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团长:四强项出彩 三大球差强人意

2010年11月28日02:12北京晨报喻晓 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昨晚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不但再次坐上金牌榜和奖牌榜头把交椅,而且还超越北京亚运会,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但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认为,中国选手取得的好成绩并不能看作是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伦敦奥运会的形势依然严峻。

金牌成色一般

段世杰是在昨天上午中国代表团召开的总结发布会上阐述这一观点的,他首先肯定了中国选手们的成绩,称已经完成了“赛前制订的预期目标。”他还特别夸奖了四个强项——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和跳水的表现,认为这些运动队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展现出了持续发展的动力。

不过,段世杰认为,这些成绩都不足以得出伦敦奥运会前景乐观的判断,“中国选手除了部分项目的成绩达到世界水平外,很多小项的成绩与世界水平差距很大。即使少数项目取得了世界水平的成绩,也由于亚运会的比赛办法、赛场氛围,竞争对手等方面与奥运会不同,不等于在奥运会上同样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他特别指出,射击、击剑、举重、柔道、皮划艇等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选手的好成绩比多哈亚运会时有所下降,一方面是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水平快速上升,另一方面也是自身能力需要再提高。

大球差强人意

本届亚运会,中国的大球项目令人汗颜。男足无缘8强、女足未获奖牌、男排未进4强,后两项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男女篮和女排虽然取得金牌,但一路坎坷,赢得艰难,在亚洲范围内已无优势可言。段世杰对此非常不满,“篮、排、足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群众喜爱,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本届亚运会,我们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很多项目表现不理想,男女足球、男子排球成绩下滑,男子手球、棒球也没有起色。一些项目虽然获得了金牌、奖牌,但技战术水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在拉大。”

最后段世杰也解答了亚运会期间很多选手都被问到的问题——对奥运会的展望:“目前看来,中国代表团备战伦敦奥运会形势依然严峻,不能盲目乐观。”晨报广州专电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