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治郅:回想决赛后怕 伦敦奥运争取为国效命

2010年11月28日02:06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对韩国的比赛再多1分钟,胜负就很难说了。”昨日12时,王治郅在亚运主题公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大郅说,决赛虽然已经过去了整整15个小时,“但我直到现在还感到后怕”。

在大郅看来,中国男篮在亚洲已经没什么优势了,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五五开,“到现在我都不敢去想那两天的比赛,确实太恐怖,对卡塔尔时只领先2分,对伊朗最后还落后7分,还有对韩国时他们连续三分命中,真的是很后怕。”

这是33岁的大郅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与队友们一起拿到冠军,真觉得非常圆满,12块金牌挂着挺沉的!”大郅一边聊天,一边扭头看了看电视上回放的男篮比赛镜头。“有两个球印象最深,一个是对伊朗时最后投进的3分,还有就是对韩国时最后的补篮,那球我拼了老命地往前跑。”

只要大郅在,中国男篮还从没输过韩国,谈起自己的“抗韩”心得,大郅笑言:“小时候看北京亚运会,那时韩国实力很强,我妈就告诉我将来如果打到国家队,碰到韩国队一定要十二分小心,这个民族很顽强,一定要注意他们的反扑,这些话到现在也是真理。”聊到篮球生涯,自然不能跳过大郅的滞美不归事件,对此,他表示那是年轻犯的错。“当时只是一个球员,做了一些错误的选择。”大郅说,“但重要的是现在,我能够重新为国家队效力,真的很自豪很骄傲。”晚上,大郅还将以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出现在闭幕式上。“这不仅是我的光荣,也是中国男篮的光荣”。说到这个大郅很是自豪。

告别亚运会,王治郅并不会就此离开球场。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依然是大郅憧憬的目标,“2012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的技术和身体能力还可以保证,我还会争取多作些贡献”。

(汉网-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