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奏开赛最强音 穆纳上演最华丽进攻对决

2010年11月28日0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当两位都以防守起家的选手遇到一起时会发生怎样的情况?比赛是不是会显得特别的乏味无聊?纳达尔和穆雷今日携手给出了答案——不!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打得精彩,甚至可以达到让人血脉贲张的地步——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首场单打半决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几经起伏,最终以7-6(5)、3-6和7-6(6)力克本土宠儿穆雷,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伦敦大师杯开始以来一直有批评的声音认为比赛不够精彩,四巨头会师半决赛的结果尽管看上去很美,但是这恰好反映了小组赛过于平淡,精彩对决欠奉,比赛结果基本都在大家的预料之中。此番纳达尔和穆雷在半决赛中会师,不少人又开始担心两位都崇尚底线防御的选手是否会将比赛演变成一场“磨耗大战”。

不过两人开局后很快打消了所有的质疑,双方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精彩的对攻场面层出不穷,比赛的开局阶段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十分强势,尤其是穆雷,英国天才今日的发球如有神助,几乎不给对手留下任何反击的空间,而纳达尔则依靠自己在底线上愈加均衡的攻守能力和对手进行对抗,双方都在对手的逼迫之下很快将自身的状态激发到了最顶峰。

比赛到了决胜盘算是进入到高潮的最顶端,本盘比赛的进程可以用百转千回来形容:先是纳达尔率先破发成功取得局分领先,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而不甘示弱的穆雷先是挽救下对手的赛点,接着又不可思议的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赛顽强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分取得小分4-1的领先,眼看比赛就要发生大逆转,纳达尔在随后又凭借自己的钢铁神经将小分追平,穆雷紧跟着再次挽救赛点,但是英国人随后在自己的一个发球分上出现击球失误,纳达尔在拿到第三个赛点之后才最终锁定胜局。

几个比赛数据可以很好的说明双方今日的火爆状态以及对攻的激烈程度:穆雷发出了惊人的22个ACE球——必须点出他的对手是当今防御能力最强接发球技术最好的纳达尔。一发得分率双方都保持了72%以上的高水平,制胜分之比穆雷53-32领先,双方来到网前的机会都接近20次,得分率高达85%以上,比赛中的精彩场面真的到了数不胜数的地步。

一场耗时超过3小时的比赛,不仅没有让观众感觉到任何乏味,反而在临近结束时让人产生了意犹未尽的感觉,不能不说这是网球运动魅力的一次最大展现。不管费纳能不能如大家所愿的那样会师决赛,不管他们之间的对抗能不能再次迸发出火花,本届大师杯有此一战足矣!(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