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5年后曼联重现神迹 5枪惊奇潇洒哥满血重生

2010年11月28日01:49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年后曼联重现神迹 5枪惊奇潇洒哥满血重生

贝尔巴托夫迎来井喷

腾讯体育讯 以帽子戏法终,以大五元始,贝尔巴托夫经历了一个痛苦的球荒轮回,却以一个极为炫目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贝尔巴托夫独中5元,帮助曼联7-1大胜布莱克本,不仅结束了自己长达10场的球荒,以11粒进球一举登上英超射手榜榜首,同时也成为了英超18年历史上第4位单场比赛攻入5球的神射手。第一位?15年前的曼联传奇安迪-科尔!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在本场比赛之前,保加利亚人本面临着职业生涯最大的进球危机。在季初,贝巴状态神勇,曾在8场比赛打进了7粒进球。但自从9月中旬对利物浦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红魔3-2击败死敌后,贝巴已经连续10场比赛15个小时未能取得进球,距离其职业生涯最大进球荒11场只差90分钟,而那早已是8年前他浪迹德甲赛场时的往事,难道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将昨日重现?

英格兰媒体问诊贝巴球荒,弗爵爷一句道破谜题:“从对贝巴公平合理的角度来看,我们在本赛季 已经更换了不少锋线组合,我不得不对此负责。我们有很多年轻、优秀的选择,他们最近都踢了很多比赛,像埃尔南德斯、马切达、奥贝坦。”解决之道?爵爷微微一笑:“贝巴适合和鲁尼搭档,他们在一起会有更好的表现。”

爵爷的话并非空穴来风,有数据为证:本赛季贝巴的进球只有2粒没和鲁尼搭档。此前各条战线连续10场不进球,鲁尼归来第一次主场首发贝巴便来了个大爆发。上赛季在贝巴各项赛事打入的12球中,有9球是与鲁尼搭档锋线时打入的,而鲁尼缺席、贝巴打单箭头的比赛中,保加利亚人却只有3粒进球。而在本场比赛之前,贝鲁组合共有6场比赛双方都有进球,打入惊人的14球!

有了鲁尼搭档,贝巴左右逢源,打破球荒不是难题,但如此盛大的进球狂欢实在超乎所有人想象。且细细品味贝巴这5粒进球,花样方式可谓不断翻新:第2分钟打入的第1球,是保加利亚人禁区内接纳尼传中抢点弹射;第27分钟第2球乃对方后卫希姆邦达宴客,贝巴轻巧搓射笑纳大礼;第47分钟第3球,乃是纳尼底线传球,曼联9号中路包抄跟进推射;第62分钟第4球,是朴智星射门被挡后贝巴的机警补射;第70分钟盖棺之球,则是潇洒哥连续两次快脚攻门结出的硕果。

本场比赛前,在英超18年历史上只有3人曾在一场比赛中独中五元:希勒、安迪-科尔、迪福。前两人已经退役,1年前在白鹿巷,迪福曾在9-1血洗维冈的比赛中完成同样伟业,但如今却也难以回勇。1995年3月4日,同样的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9-0狂胜伊普斯维奇比赛中安迪-科尔打入5球,此后也只有鲁尼、特维斯、索尔斯克亚等寥寥数人实现过大四喜,却难以企及第5球。然而15年后的今天,神迹竟然重现!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贝巴本有机会再入一球,可惜与史上第一人擦肩而过。不过无需遗憾,贝巴已经证明了自己具有留在曼联的超人实力,成功的挽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转会谣言也必将就此戛然而止。更重要的是,一旦匣子打开,进球会如流水般源源不断。而一个视进球如拾草芥的贝巴,正是曼联应对“圣诞疯狂月”的最佳利器。

(念洲)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