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8大传闻:开幕式谁点火 小蛮腰削低

2010年11月27日23: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胖卡卡)广州亚运会即将成为过去,在过去的日子里,开幕式中国旗手、小蛮腰电视塔、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女友等热点话题曾爆出很多消息,广为流传,但最终证实那些仅仅只是“传说”。

1、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这一问题在开幕式前广受关注,大家纷纷猜测,刘翔、林丹(微博 博客)张琳等名将的名字被猜了个够,而在开幕式前由张琳前经纪人爆出消息,让大家深信旗手将由张琳担任。不过最后的结果出人意料,旗手最后由名气并不大的中国赛艇奥运冠军金紫薇担任。

2、开幕式火炬手

开幕式火炬手由谁担任也是人们关注的一大话题,足球名将容志行、乒坛标志性人物 邓亚萍等一直被人提起,但最终由5人一起担任火炬手却是创意无限,尤其是第一棒火炬手由中国男子龙舟队队长吴国冲担任,是之前人们所没有想到的。

3、 点火方式

开幕式前一直盛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独特,由奥运冠军何冲从水下带出火种,点燃主火炬台,然而这一幕却没有在开幕式中出现,开幕式真正的点火方式非常简单由爆竹点燃火炬。

4、电视塔不削低

新电视塔“小蛮腰”要在亚运会之后被削低15米,此前传出了这样的消息,但得到广州市城乡建委主任简文豪“辟谣”他说:“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是因为担心民航航班的安全,在与民航总局沟通后,经过允许,电视塔不用降低高度。”

5、刘翔女友

日前有消息传出,刘翔由于此前成绩不好遭到前女友央视主持人冬日娜抛弃,当刘翔亚运会中再夺金时,追悔莫及的冬日娜欲挽留遭刘翔拒绝,但飞人的拒绝方式非常婉转,他在与女排队员薛明打电话时大喊:“我想做爸爸。”由此传出薛明是刘翔的女友。但此消息并没被人太当真,不管刘翔与冬日娜还是和薛明,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只是一个玩笑。

6、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举重运动员被冤枉

亚运会开赛第七日曝出第一例兴奋剂,在没有官方公布之前,传出的消息涉药的是举重运动员,而后亚奥理事会选拔,真正的涉药运动员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亚军舍基尔-穆米诺夫,他也因为“兴奋剂丑闻”被取消了成绩。

7、周建安辟谣不夺金就下课

亚运前夕传出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说,亚运会不夺冠就下课的消息,但是不久后周建安就出来辟谣,说从来没有说过“亚运不夺冠就下课”的话,称媒体编得太离谱。

8、朱启南取消婚约

朱启南与艺体美女教练陈郑洁的婚礼定在明年阴历正月,但在结束本次亚运会后,朱启南跟相熟的记者开玩笑说婚礼取消了,被人信以为真,此后朱启南澄清传闻,表示将于原定日期成婚。(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