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亦有魔兽降世! 21战连造20球笑傲英超

2010年11月28日00:35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亦有魔兽降世! 21战连造20球笑傲英超

查马克强悍如魔兽德罗巴

腾讯体育讯 “他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如果要评选谁是阿森纳最可爱的人,相信绝大部分阿森纳的球迷会把票投给“制造帝”查马克——客场挑战主场战绩颇佳的阿斯顿维拉,“制造帝”用他本赛季的第10球和第5次助攻帮助两连败的阿森纳成功走出低谷。

上轮联赛主场对垒同城死敌热刺,查马克的进球一度帮助阿森纳取得两球优势,但遗憾的是,由于后防的糟糕表现,枪手主场遭到热刺耻辱性逆转。此役做客挑战主场战绩颇佳的阿斯顿维拉,温格依然选择让查马克担任首发中锋,伤愈复出的范佩西和周中欧冠表现欠佳的丹麦中锋本特纳都坐到了替补席上。事实证明,教授的信任绝对正确,作为一名关键时刻显身手的奇才,查马克用一传一射的神勇表现诠释了自己“制造帝”的美名。

受到联赛和欧冠两连败的刺激,阿森纳在维拉公园反客为主,而作为撞城锤的查马克甚至在开场24秒就有机会为枪手打破僵局,当时维拉后场传球失误,阿尔沙文断球后将球传向后点,查马克的抢射虽然越过了美国老门将弗里德尔,但威尔士中卫科林斯在门线前将球解围。5分钟后,查马克卷土重来,向来不擅长远射的摩洛哥人在禁区弧上起脚,皮球稍稍偏出。在阿尔沙文率先为枪手打破僵局后,查马克本有机会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为球队扩大比分,第44分钟,萨尼亚右路精准传中,查马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39岁的弗里德尔反应神速将球托出。

易边再战,维拉很快由21岁的英格兰小将克拉克凌空抽射扳回一城,就当枪手拥趸们担心上轮被热刺逆转的一幕会再度出现时,“制造帝”挺身而出。就在维拉破门后4分钟,罗西基在反击中送出绝妙直塞,查马克抢在出击的弗里德尔前用右脚轻轻一捅,皮球从美国人腋下滚入网窝,“制造帝”出色的抢点能力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当克拉克梅开二度使维拉看到扳平希望后,又是查马克的传球帮助枪手锁定了胜局。补时第3分钟,查马克先是做球给德尼尔森,后者射门恰好被维拉后卫挡到查马克面前,大局观出众的“制造帝”将球轻轻端向后点,本土小将威尔希尔头球冲顶破门,场边的温格终于长出一口气。

根据英国《卫报》的技术统计,查马克此役共有6次射门,是赛季开赛以来第二高的一场,仅次于第2轮阿森纳主场6-0狂扫布莱克浦时的7次。此外,摩洛哥人本场传球41次,其中到位36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8%。同样不能忽视的是,在防守时,查马克作为前锋经常在第一时间回抢,而他本场所得的一张黄牌便是因为回抢绊倒唐宁所得。赛后,《天空体育》为查马克打出8分,与阿尔沙文和纳斯里并列全场最高,《天空体育》称赞道:“他时刻都在给维拉的防线制造麻烦,进球理所应当。”

虽然已经无数次地提到了查马克本赛季的制造数据,但在经过最新刷新后,查马克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两位数,其中英超7球,欧冠3球,是阿森纳阵中的第一射手,而这样的表现远远超过了他在法甲波尔多时的同期数据,要知道,现在赛季还只进行了不到一半。除了进球,查马克还奉献了5次助攻(英超4次、联赛杯1次),制造6个点球+3张红牌+一个乌龙球。换言之,在阿森纳本赛季各项赛事的55个进球中,出场21次查马克已经制造了其中的20个,对于一位夏季才自由转会阿森纳的球员来说,相信每个人都只能发出由衷的赞叹。

遍观整个英超前锋群,查马克既非最高最壮,也不是跑得最快的,但凭借着全面的素质,他的数据并不逊色于德罗巴和特维斯这样的超级锋霸。在英超和欧战两项数据上,查马克总共有10个进球和4次助攻,而德罗巴和特维斯分别是7球8助攻和9球5助攻。对于查马克来说,他今夏自由转会阿森纳实为一笔双赢的交易,他本人在知名度和数据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阿森纳则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锋线魔兽!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