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3场丢7球纸糊防线诞生 阿森纳呼唤维埃拉时代

2010年11月28日00:30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场丢7球纸糊防线诞生 阿森纳呼唤维埃拉时代

科斯切尔尼拼到流血,但还是丢了两个球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4-2在客场拿下维拉,对于球队,惊喜应该大于一切。一来解除联赛欧冠双双受挫的尴尬,二来,打破了维拉的主场不败纪录(7场),继续延续客场王本色(联赛至今不败),并借曼联、切尔西未开球之际,提前重登榜首,品尝9个月来没有头名的滋味。然高兴之余,阿森纳一大隐患始终曝光在公众眼前:脆弱的防线何时才能化解?

一谈到枪手防线的话题,难免让人有老掉牙之感,但老话近说,阿森纳近3轮以来,2-3热刺,0-2布拉加,4-2维拉,3场丢掉7球,后防责无旁贷。再想到比赛过程,更免后悔之感,对热刺上半场2球优势被逆转,对布拉加最后10分钟被对手两次反击搞垮,若防守再坚固些,如今阿森纳已经稳坐榜首,两线将更加明朗。

2-3输给热刺一战,《每日邮报》为“伦敦足球”的膨胀打消气焰,“阿森纳和热刺有了争夺冠军的实力?别作梦了,看一下他们的防守就知道不可能。菲利-内维尔评价阿森纳已经发生质变,他们的身体不再柔弱,不再惧怕拼抢的强悍,但是要说到身体与防守,阿森纳离维埃拉的那个年代,还太遥远。”为证明防守对球队有何关键,英媒还拉出穆里尼奥的1-0主义,来证明当年阿森纳5-4热刺的无用。

《邮报》对阿森纳防守的问题特别针对一人:科斯切尔尼。本赛季1000万英镑加盟的洛里昂后卫嘘声大于肯定,本场比赛也再次见证了这名球员的狼狈,阿森纳所丢的第二球,就是科斯切尔尼的防空不力,83分钟时,又是被恩死死压住,如今法国人在英超赛场人见人欺。本赛季迄今,已吃到两张红牌,无论身体和经验,都难以服众。

事实上,在维尔马伦受伤之际,阿森纳的防守找不到真正的核心,这才是球队屡屡受挫的根本。相比于切尔西的特里、曼联的维迪奇,阿森纳在后防中找不到统领后防的领袖,第一个失球,正是最佳诠释。当时,维拉中场断球发动反击,左路传中,阿森纳高球防守本就薄弱,而第二落点又保护不好,克拉克迎球打门之际,阿森纳四名后卫竟然无一前来阻挡,从未在一线队进球的克拉克结果拿阿森纳开了刀,此粒丢球也再次显示:阿森纳防守不够统一,而这个口号由谁去喊?又没有一个人能够及时站出。

赛前的两连败,让名宿马丁-基翁都有些看不下去,这位阿森纳元老炮轰球队“懒惰”,将输球的主要之责推在进攻力不够。伴随着名宿的发言,不难让人们想起亚当斯、基翁以及之后维埃拉、坎贝尔的那支阿森纳,虽然枪手在世界范围内以华丽取众,但那些防守悍将,更可视为球队赢得一系列荣誉的旗帜,区分过去与现在的区别?纵然博格坎普、亨利、皮雷早已远去,但是纳斯里、查马克、阿尔沙文等攻击才俊,并没有为球队在中前场减分,而唯独在后场,早已把气质丢失。

单说本赛季,乱世英超中阿森纳也有着冲冠的资本,但不如切尔西和曼联那样看好,就是在于防守过弱。本赛季,枪手零封对手的场次仅有4场,而在客场,阿森纳不丢球就应算是“奇迹”。联赛15轮过后,阿森纳丢17球,平均每场丢1.13球,而切尔西14轮仅失9球,失球率仅有阿森纳一半,曼联14轮15球,平均每场1.11球,曼城14轮丢11球,平均每场0.78,四强中虽然阿森纳暂居榜首,但是防守确应排在最后。想依靠强大的进攻来弥补后防的缺憾,一两场比赛可暂解防守忧患,但并不是长久之计,摆脱5年0冠的困扰,抓住冬季市场,扎紧篱笆,才是关键。

(笑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