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再见广州——第16届广州亚运会今晚圆满闭幕

2010年11月27日22:58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比赛是短暂的,记忆是长存的!当朋友们满载友谊凯旋之时,请把你们的歌声留下来!”北京时间27日晚,历经6年筹备的广州亚运会华丽谢幕,熊熊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也缓缓熄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等出席了闭幕式。

  主题为“启航”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赢得一致赞誉。与开幕式“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八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了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帆屏上一幅幅亚洲风情画面和本届亚运会赛场的精彩感人瞬间,成为“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留下的永久印记。

  文艺演出结束,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闭幕辞,他称赞本届亚运会是一届精彩的亚运会,并将作为亚运会历史上的宝贵财富珍藏于人们心中。他还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来自亚洲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对亚运会的支持,使亚运会获了圆满成功。随后艾哈迈德亲王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闭幕。

  本届亚运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参赛人数10156人,是历届亚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次。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454人,其中运动员977人,也是历史上规模之最。在为期16天的鏖战中,共有2人3次超3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1队9人14次打破12项亚洲纪录,36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获得至少一枚奖牌。

  中国体育健儿们团结拼搏,敢于超越,取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以参加历届亚运会最好成绩,第八次获得亚运会金牌奖牌榜第一名,创造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战绩。和竞赛成绩相得益彰的,是中国运动员良好的赛风赛纪参赛的977名运动员没有出现一例兴奋剂事件,在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上,他们以无可挑剔的表现获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中国奥委会和广州亚组委在闭幕式上交棒韩国仁川,10分钟的文艺表演展现了活跃韩国、世界的仁川,向全亚洲发出了热情邀约。童声吟唱的闭幕式主题歌《温暖》缓缓响起,第16届广州亚运会的圣火随之缓缓熄灭。(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