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群星闪耀闭幕式 Rain歌舞掀高潮

2010年11月27日22:3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洲群星闪耀闭幕式 Rain歌舞掀高潮

  27日下午,韩国明星RAIN在亚运会闭幕式会场进行彩排,在此候场的众多群众演员争睹风采。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 题:亚洲群星闪耀闭幕式 Rain歌舞掀高潮

  记者 沈嘉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主打歌舞表演,“星光”十分耀眼。汤灿、中野良子(日本)、谭咏麟、李克勤、廖昌永、吴碧霞、古巨基、黄家强等演艺明星轮番献唱,韩国偶像天王Rain在仁川十分钟环节的压轴出场更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汤灿献声改良版《月光光》

  被誉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的汤灿携手“东山少爷”黄毅成为闭幕式文艺演出的首打曲目献唱。他们演绎的歌曲是广东家喻户晓的童谣《月光光》。该曲在民间有数十个版本,而出现在闭幕式当晚的《月光光》改良自广府版本,以普通话演唱,并加入了现代流行的RAP唱法,显得十分独特。

  据知,汤灿还将在亚残运开幕式上独唱主题歌《爱的相遇》。

  ——中野良子演绎怀旧《樱花》

  50岁的日本女星中野良子在闭幕式上演唱了日本经典歌曲《樱花》。身穿优雅和服的中野良子站在升起的舞台中央,和台下撑起樱花伞的逾百位舞者将日本人文风情曼妙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中野良子在内地具有超高人气度,她和高仓健主演的电影《追捕》曾红透中国大江南北。

  ——华语群星高奏《凯旋》

  文艺表演的压轴曲目《凯旋》由谭咏麟、李克勤、廖昌永、吴碧霞、古巨基、黄家强、黄伊汶等华语界知名歌手携手献唱,将闭幕式现场气氛推至一个高点。在歌声中,之前参加闭幕式演出的演员们再度上场,手牵手载歌载舞,在随后腾空而起的烟花中结束了本届亚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

  ——Rain歌舞引爆全场气氛

  在闭幕式尾声的韩国仁川十分钟亮相环节,韩国偶像巨星Rain的出场将气氛掀至又一高潮。一身黑衣登场Rain,带来了他最擅长的劲歌热舞,展现了既酷又潮的韩国年轻文化。现场许多观众都随其节奏摇摆身体,大舞台上参加闭幕式的不少运动员也跟着节拍跳起舞来。在Rain的演出后,进入熄火环节,又一首众星合唱的歌曲后,广州亚运会谢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