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广州亚运圆满闭幕 中国199金高居金牌榜首

2010年11月27日22: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1月27日晚,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在海心沙举行,熊熊燃烧了16天的亚运会主火炬缓缓熄灭,这标志着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

  广州亚运会共设置42个大项476个小项,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历时16天,决出了477枚金牌(含并列)。

  中国代表团以199枚金牌119枚银牌98枚铜牌、总共416枚奖牌继续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韩国和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金牌(科威特选手以个人身份参赛),36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奖牌;本届亚运会共创超3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创造12项亚洲纪录,反映出亚洲体育运动水平的普遍提高,堪称是亚洲各国、各地区体育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国体育代表团武术运动员袁晓超为拿下了亚运首金,中国女排则摘下了最后一枚金牌。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当选为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他在取得男单桂冠后,完成了羽毛球项目的全满贯。中国体操运动员眭禄和游泳运动员唐奕荣膺本届亚运会“多金王”,他们分别在自己参加的项目中取得4枚金牌。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是本届亚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一共取得3金2银2铜共7枚奖牌,唐奕和朴泰桓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称号。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充分展示了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实现了预定的参赛目标。

  (刘向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