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会金牌各省份分布 广东独占鳌头山东第二

2010年11月27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中国代表团赢得199金创历史最佳,连续八届亚运会在金牌榜力压韩日,排名第一。而具体到中国各省份哪个地方运动员贡献金牌最多,经统计,主场作战的广东选手排名第一,山东选手排名第二,上海选手位列第三。

各省份金牌数量大比拼

本届亚运会,广东运动员共夺得93人次41金;28人次17银;61人次21铜,共182人次79枚奖牌,在金牌和奖牌上都列各省份头名。

山东42人次39金 9人次8银 16人次14铜 67人次60枚奖牌,排名第二。

上海 48人次37金 25人次18银 11人次10铜 84人次65枚奖牌,位列第三。

北京32金8银7铜排在第四。江苏27金12银6铜第五。浙江26金8银8铜第六。辽宁25金11银6铜第七。四川17金8银4铜第八。湖南17金6银1铜第九。福建16金5银7铜第10。 河北14金10银5铜第11。黑龙江12金5银3铜第12 。湖北12金4银1铜第13 。河南12金3银1铜第14。天津11金6银8铜第15。 安徽7金4银7铜第16。陕西7金3银2铜第17。吉林 5金3银第18。

广东选手在本土进行的亚运会表现最为出色,而去年全运会金牌榜独占鳌头的山东也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大大超过上届亚运会的21枚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

各省份具有纪念意义的金牌

广州亚运会第一金,第100金,超北京亚运纪录的第184金,以及中国亚运历史第1000金都有特殊的纪念意义。武术高手袁晓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广州亚运第一金,这位生于山东郓城,隶属于山西队的名将,成为了山西人的骄傲。为中国赢得广州亚运100金的赛艇组合黄文仪/潘飞鸿分别来自浙江和广东。帮助中国赢得亚运历史地1000金,从而被永载史册的体育舞蹈组合沈宏/梁瑜洁一南一北,沈宏是湖南人,梁瑜洁则是山西人,不过他们都来自广东队,广东在非奥项目的投入有楷模作用。为中国赢得184金,创造超越北京亚运183金纪录的空手道选手冯兰兰,是山西选手,正是山西的教练、领导建议她跆拳道改练空手道,才成就了她的亚运金牌梦。

各省份含金量最高的金牌

要说历史性突破,要数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劳义问鼎,中国首次拿到这块价值堪比男足的重量级金牌,劳义成为广西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也成为广西领导喜欢的人,相关领导许诺奖励劳义100万人民币和一套房子。要说王者回归,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110米栏三连冠三破亚运纪录当仁不让,刘翔是上海的,地球人都知道。要说最大满贯,那绝对是林丹,林丹赢得了一名男单选手所能赢得的所有荣誉,超级丹来自福建(全运会代表解放军)。要说最大进步,要数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孙杨,这位浙江小将打破韩国人朴泰桓的不败金身,只差不到1秒打破世界纪录,险些成为泳联禁止高科技泳衣后,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而被永载史册。要说刷新世界纪录湖南女大力士李萍当仁不让,她抓举、总成绩两破世界纪录,成为广州亚运唯一破世界纪录的中国选手。(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