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治郅12块金牌胸前挂 队员集体膜拜男篮老兵

字号:T|T

12块金牌胸前挂  郅哥好酷

胸前挂着12块金牌,大郅接受队员“顶礼膜拜” 周国强

12块金牌胸前挂  郅哥好酷

队友纷纷将金牌挂到大郅脖子上 周国强
这是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不必说胜利就能夺冠,不必说对手是老冤家韩国,就算是为了王治郅,队员们也得拼了。77比71,众志成城的中国队赢了,金牌是送给大郅的最好礼物。 阿联倾情表白 “还有几个小时,男篮决赛就开始了,这将是大郅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赛前,远在美国的易建联就通过微博,号召队友们为大郅而战,“他这几年对国家队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兄弟们一鼓作气拿下这意义非凡的比赛,加油啊。” 阿联的心思,中国男篮队员们都感同身受。朱芳雨赛前就想好了创意:“四年后的亚运会赛场上,将看不到大郅追风般的身影,拿了冠军后,大家把金牌挂在他胸前吧。”而小将丁锦辉 则是恋恋不舍:“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郅哥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我希望4年后能够再看见他。” 而比赛还没开始,大郅就为中国队做了一件实事:他在训练前突然发现,两队都穿着白色球衣,于是赶紧通知领队张雄。穿错了衣服的中国队,终于在赛前换上了红色队服,如果不是大郅细心,中国队可能连取衣服的时间都不够了。 队友个个给力 这个夜晚,王治郅是场上的绝对主角,他自己的发挥也非常出色。但和前两场比赛不同,这次大郅不再是孤军奋战,王仕鹏 、丁锦辉、刘炜、孙悦……一个个队友都发挥神勇,为了大郅!这个理由已经足够。 这是中国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上,集体战斗力最强的一战:5名首发队员得分全部上双,在篮板球上也领先韩国队,失误也比对手少……最关键的是,在韩国队疯狂追分的时候,中国队的其他队员也没有退缩,大家不再把重担扔在大郅一个人身上在此之前,大郅几乎靠一己之力把中国队带进了决赛。 最后6秒钟,胜负已定。邓华德再次换上王治郅,他知道,这是老兵最后一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他的征程不能坐在板凳上结束。一个老兵,在战场上站到最后一刻,才是最完美的结局。大郅要在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享受这属于他的荣耀时刻。 老帅开起玩笑 比赛结束那一刻,队员们托起大郅抛向空中,之后,12枚金牌挂在了他的脖子上,除了他自己的那块,还有其他11名队友的。 “兄弟们,上吧!”王仕鹏一挥手,其他人一拥而上,围住了领奖台上的王治郅。对于一向比较低调和内向的大郅来说,这样的举动确实有些出乎他的意料,脖子上挂满金牌的他站在领奖台上,看着台下队友们对自己顶礼膜拜,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之后拍照时,大郅特意让录像分析师单正灏帮忙,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这珍贵一刻。 “恭喜你,我的宝贝儿,这是你应得的金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和王治郅开起了玩笑。其实老邓说得没错,这确实是大郅的一次完美收官。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李元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