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王治郅成闭幕式旗手 三十三老将挥舞心中期望

2010年11月27日21:08华奥星空网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杨宝岩)当海心沙熊熊的亚运圣火在夜色中闪耀它最后的美丽,当异域风情的歌声与舞蹈震撼了整个会场,广州、中国和亚洲都不会忘记这样一个夜晚。20点57分,当王治郅手擎起那面代表中国的旗帜,他用努力拾回属于他的荣誉。会的那个这手中的旗帜,王治郅站在那里,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那是他为之奋斗的一切力量,一切荣誉,一切希望。

  那荣誉中,有他代表中国一次次拿下冠军,那荣誉中,有他代表中国一次次歃血杀敌,那荣誉中,有他在NBA无畏的闯荡,那荣誉中,也有他在三届亚运会上创造的不朽的奇迹。

  三秋苦守无人懂,一夜之间美名扬。

  从17岁进入国家队,王治郅就成为一名希望之星。当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那追风的身影出现在世界的舞台,追风少年成为中国媒体给他的赞誉。1999年,当王治郅被NBA球探相中,当2000年长春卡伦湖畔的大郅得到自己被小牛队选中的消息,当2001年他登上NBA的舞台,当2002年他独自徘徊在国家队的门外,当2006年他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沧桑的历史背后,是他一颗坚强隐忍的心。

  就在中国队进入淘汰赛的当天,王治郅面对连续三天的魔鬼赛程,无奈的在博客中呼吁,同志们,加油。

  加油,是他的期许。在12年前的曼谷,稚嫩的王治郅第一次参加了亚运会,决赛对阵韩国,王治郅和他所在的中国男篮艰难获胜。4年前的多哈,抗韩近乎兵不血刃,王治郅将河升镇与徐章勋玩于鼓掌,尤纳斯赛后高呼他为天才球员。当王治郅出现在赛场上,用他的努力证明了王者的价值,他用一枚金牌,扫清了所有阴霾的往事。这一年的广州,33岁的王治郅的最后一次亚运的舞蹈,他用他神奇的舞步征服了每一个球迷,当韩国记者惊讶于他的12枚金牌加身,当李胜俊向他低头认输,当所有人把他当成心中的神来膜拜和尊敬,旗手,是祖国送给他的最高荣誉。

  作为一个老队员,他所承受的是他人所不懂,他所坚持的是他人所不及。就在国家队集训的七个月时间里,王治郅每天训练后都要由体能师马克来做身体康复训练和按摩,每当年轻的队员们加练结束,背着背包离开体育总局训练局的时候,王治郅还在忍受着膝盖、肩膀、脚踝各处劳损给他带来的伤害。夜幕降临的时候,独自回到天坛公寓。

  这一夜,当得到20分的王治郅带着他的中国男篮再次获得亚运会的金牌,当他挂着12枚金牌享受那一种幸福,当他手举着中国的旗帜迈进赛场,这一夜,属于中国,这一夜,属于王治郅!(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