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闭幕式 > 正文

亚运闭幕在即 猜测“旗手”大郅王一梅走俏

2010年11月27日20:52大江网-江南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刘源报道:亚运会闭幕式今晚将在海心沙上演,谁将担任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再次引得大家纷纷猜测。目前看来,男篮的王治郅朱芳雨以及女排的周苏红 王一梅都可能成为最终人选。另外,韩国歌手Rain已确定在闭幕式最后的“仁川10分钟”环节献唱,也是一大看点。

亚运会开幕前,谁是旗手的话题被炒得很热,江西运动员金紫薇最终确定执旗也仅是在开幕前一天才被媒体获悉。今晚的闭幕式,旗手人选条件依然无外乎形象和成绩两大指标。若是论热门运动员,亚运期间最火的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和孙杨三人,不过他们在各自的比赛结束后都已经提前离开了广州,所以说旗手人选应该来自最后两个比赛日仍在奋战的项目。

在最后两个比赛日的各个夺金项目中,男篮和女排受到的关注是最高的,女排今日下午还有一场同韩国队的争冠之战,从比赛时间安排和结果的未知性分析,提前通知某位女排队员担任旗手的可能性很小。而男篮昨晚击败韩国队夺冠则让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王治郅成为旗手大热门,此外朱芳雨也是候选之一。

在亚运会闭幕式最后一次彩排中,下届亚运会举办地韩国仁川准备的10分钟表演也首次揭开了神秘面纱,韩国歌手Rain将独唱《Rainism》等三首自己的热门歌曲,此前Rain就曾经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有过表现,当时他同王力宏、陈慧琳以及韩雪合唱了一首《北京北京我爱你》。

据了解,朝鲜传统民歌《阿里郎》旋律贯穿“仁川10分钟”整个表演,表演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跆拳道和打击乐演出;Rain将在第二部分演唱,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第三部分由韩国儿童和明星共唱歌曲,他们将手持灯笼欢迎全亚洲健儿四年后前往仁川。最后,在帆屏上的背景动画中,亚奥理事会成员共4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汇聚,组成“2014”字样。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