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香港将给亚运会获奖牌运动员发放逾千万港元奖金

2010年11月27日20:1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香港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裴闯)香港体育学院27日宣布,将向广州亚运会82名获得奖牌的香港运动员发放1030万港元奖金,“亚洲车王” 黄金宝以1金1银的佳绩获得60万港元奖励,位居所有运动员所获奖金之冠。

  香港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上表现出色,勇夺8金、15银、17铜共40面奖牌,创出历史最佳成绩。为了表扬运动员的杰出表现,香港体育学院与恒生银行通过“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向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发放逾千万港元奖金。

  香港体院主席李家祥高度赞扬香港运动员在亚运赛场的表现,并特别表扬女子自行车运动员李慧诗和黄蕴瑶。他说:“李慧诗在亚运会开赛首日就为香港队勇夺第一面金牌,为队友随后的比赛注入强心剂;黄蕴瑶则不屈不挠,忍受意外受伤的痛楚坚持比赛并获得银牌,将香港人永不放弃的精神表露无遗。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中不但发挥出高水平,更表现出崇高的体育精神和毅力,十分值得大家学习。”

  这项奖励计划由香港体院于1994年创办,旨在向大型国际赛事中香港获奖运动员提供现金奖励,支持香港体育运动发展。连同广州亚运会的1030万港元,这一计划共向香港优秀运动员发放超过2600万港元奖金。

  (裴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