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李明解密阿尔滨半场逆转 两句话奠定冲超大势

2010年11月27日20:18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大连阿尔滨在今天的比赛中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赛后李明透露出中场调整的战术:告诫队员放掉北区冠军的架子,同时激励队员,一个进球就可以改变一切。

大连阿尔滨队在今天与贵州智诚队争夺中甲资格的关键比赛中,不仅上下半场比分差异很大,而且状态也判若两队。赛后当记者追问李明,中场的时候你对球员说了什么。李明说:“我只说了两句话,一句话是你们要忘记北区冠军的架子,另一句话是一个进球就可以改变一切。”他解释说,上半场大连阿尔滨队打得不兴奋,队员似乎对对手的积极拼抢不是很适应,我要求他们放下北区冠军的架子,就是要求他们在场上去拼对手,“只有在拼抢中,他们的技术和经验的优势才能显示出来,否则对手的积极跑动,可以弥补他们的不足,让他们显得很强大。”李明说。他认为,上半场提前比分落后,对球员的士气影响很大,因此他还需要鼓励一下,“只要我们打进一个进球,那么形势马上就回来了,所以你们不要有压力。”

下半场一开场,大连阿尔滨队就打得积极主动,并且很快就取得了进球,士气很快就上来了,最终以3:1战胜了对手,拿到了冲甲的绝对优势。赛后李明说,这场比赛是他和队友,在球队组建后,都没有经历过的大赛,这种压力巨大的比赛,让他们在比赛中出现了失常的表现。“最后三十分钟,才是他们真正的发挥,此前他们的表现都无法让我满意。”李明说。

他认为大连阿尔滨队在此前的北区比赛中,不仅对手实力不是很强,而且比赛压力不是很大,现在到了冲甲关键时刻,队员的发挥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赛前我就告诫他们,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会很大的。”

李明并不愿意谈论他们的出线形势,“还有一场艰巨的比赛,对手是一个很有特点的球队,他们不会轻易这样放弃的,因此下一回合的比赛可能更加艰巨,不过我们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大连阿尔滨队和贵州智诚队的比赛将在29日下午举行,赛后他们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比赛开赛时间由下午4点推迟到5点,中国足协担心下午2点举行的天津松江和大连毅滕的比赛,在90分钟里无法解决战斗,这样推迟一个小时,给第一场比赛留出了足够的加时赛时间。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