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心态不稳动作变形 亚运跳高赛场郑幸娟摘铜

字号:T|T

广州今晨专电 在昨晚结束的亚运会女子跳高决赛中,郑幸娟发挥欠佳,仅跳出1米90,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技术方面调节得不够好。”21岁的郑幸娟赛后说。

作为上届亚运会亚军得主,郑幸娟这两年的成绩都稳定在1米92左右,去年全运会夺冠时还跳出了1米95,所以她也成为本次亚运会的夺冠热门。昨晚的决赛中,1米84、1米87和1米90,郑幸娟都是一次跳过。但正当所有人都对她寄予厚望时,郑幸娟竟然倒在1米93这个高度上,三次试跳均告失利,黯然结束了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济维尔经过三次试跳,跃过了1米95的高度,最终夺冠,其队友杜萨诺娃以1米93的成绩收获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乌斯季诺娃与郑幸娟并列夺得铜牌。

“今天郑幸娟的状态应该说非常好,前面都是一次过。但她心态有点儿太急了,太想跳出好成绩,结果技术动作有点变形。”郑幸娟的教练黄国锦赛后表示。黄指导说,其实女子跳高这个项目亚洲水平比较高,可以说达到了世界水平,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当中有5个人报名成绩超过了1米90,有3个人的最好成绩都在1米93以上,所以竞争相当激烈。谈及接下来的打算,黄指导表示:“今年的赛季结束了,回去后好好调整一下,明年还有世锦赛和一系列的达标赛,希望郑幸娟能跳过1米95,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