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梁宰豪:韩国围棋包揽三金是运气好

2010年11月27日19:55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韩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围棋项目上包揽了全部三枚金牌,韩国围棋队主教练梁宰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整体实力而言,韩国队要比中国男、女队都要低一点,能拿到全部三块金牌确实是运气很好。

梁宰豪说,韩国队为亚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并集中训练了一段时间,棋手们已经成为一个团结的整体,这是韩国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此外,队员们还在心理方面接受了科学指导,对大家在赛场上稳定发挥帮助很大。梁宰豪认为,混双能够拿到金牌也是韩国围棋队在本届亚运会大放异彩的原因之一。“本来混双获得金牌的可能性非常的小,但我们的队员却成功了,这块金牌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士气和信心。”

男团赛上,中国棋手 孔杰在两次对阵韩国“天王”级棋手 李世石的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当记者问到这是否意味着韩国围棋将在未来几年与中国队的较量中处于比较微妙的位置时,梁宰豪表示,孔杰与李世石都是当今世界上非常优秀的棋手,他们实力相当,比赛中谁胜谁负都很正常。“李世石不太习惯这种连续多场的赛事,他与孔杰还会在今后的比赛中经常相遇。”梁宰豪说。

“我最近是结婚了,但我的棋会因为结婚而下得更好。”

——在拥有大把世界冠军头衔的 李昌镐看来,即便真有影响,也不能说35岁还不让结婚吧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