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邓华德:周鹏一向以防守好闻名 未来他是关键

字号:T|T

2010年周鹏来总算圆了国家队的梦。这一年,从世锦赛到亚运会,国家队的新丁只剩下了他和张兆旭邓华德说:“我相信他将来会成为中国队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今年邓华德要组建“baby军团”,世锦赛召入 于澍龙 、郭艾伦、周鹏、张兆旭、金立鹏等从来没有打过国际比赛的球员,而等到了亚运会,只留下了周鹏、张兆旭和 张博

张兆旭有身高优势,而周鹏则是凭借拼命的防守站稳了脚跟。他之前曾经三进三出国家集训队,但2010年,他真正留了下来。

韩国队在下半场同时派上金周成和李胜俊,这两人的组合有一段时间让中国队非常头疼。周鹏一上去就死死缠住金周成,到了关键时刻,终于让金周成哑火!周鹏说:“我已经习惯了防守对方实力最强的球员。”国家队的技术分析单正灏曾说,周鹏在本届亚运会从1号位到4号位都打过,是最稳定的球员。

“他一向以防守好而闻名。”邓华德说。“这段时间我们发现他在场馆里花了很多时间练基本功,他的投篮越来越稳定,得分手段也开始增多。可以说他现在开始变得更加平衡。他是中国队将来走向成功的一个关键。”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