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90后扛起中国军团大旗 广州70金彰显美好未来

2010年11月27日1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扛起中国军团大旗 广州70金彰显美好未来

跳水新星闪亮亚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今天全部完成,中国代表团突破了往届亚运会最好成绩,共获得199枚金牌,优势项目梯队建设良好,而特色项目也涌现出不少体育人才,其中90后的表现十分抢眼,共获得70枚金牌,占到中国军团总数的35%以上,有不少项目中90后小将已经开始担当主力选手,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中国体育辉煌的明天。这只是获得的金牌的66名90后的出色表现,相信中国小将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下届仁川亚运会上,将承担起更加艰巨的任务,为中国体育的辉煌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视频:跳水男子10米台 火亮夺冠全程(上)视频:跳水男子10米台 火亮夺冠全程(上)

跳水:未来的“梦之队”

中国跳水队又一次无可争议的拿到了全部十枚金牌,展示中国跳水队强大的不仅仅是这十枚金牌,而是这十枚金牌中有7枚是属于中国90后小将的,然而这一成绩并没有让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感到满意,她表示“中国跳水在后备力量在有的项目有些人才,因为他们年轻,把自己的技术表现出来,没有更多包袱。不像成熟的运动员想法比较多,和训练的系统性有一定的关系。年轻队员训练比较强、系统、比赛比较沉静。其他的队员有点伤病,还有比赛中的思想想法有点影响,毕竟是年轻队员挑战他们。所有的队员成长过程中都是由起伏的,他们成长过程中都存在各种变化包括技术的变化。”

在比赛场上严肃认真、夺取冠军的中国小将,在场下还保持着孩子般的可爱,拿到十米跳台双人的小将汪皓就曾经向记者透露,为了减肥她已经把最爱的零食戒掉了,晚饭更是不敢多吃,常常饿得睡不着觉。汪皓说:“想着自己的目标就不饿了,零食我可以以后再吃。”而首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男子十米台冠军的曹缘,在赛后总结自己的发挥时,也像个小大人一样:“能拿到这个亚运金牌我感觉很高兴,毕竟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今天我的动作有好有坏,这对我是个锻炼,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跳水比赛中夺得冠军的90后小将有:

何姿 1990年 女子3米跳板 金牌

曹缘 1995年 男子10米跳台 金牌

胡亚丹 1996年 女子10米跳台 金牌

何敏 1992年 男子1米跳板 金牌

施廷懋 1991年 女子双人3米跳板 金牌

王涵 1991年 女子双人3米跳板 金牌

杨礼光 1991年 男子双人10米跳台 金牌

陈若琳 1992年 女子双人10米跳台 金牌

汪皓 1992年 女子双人10米跳台 金牌

游泳:90后小将担起重任

和跳水项目一样,游泳队员年龄上来说也是中国代表团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之一,而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获得了24枚金牌,几乎都与90后小将们分不开关系,共有17位小将在广州斩获自己的亚运金牌,其中就包括了打破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孙杨。

拿到金牌的孙杨瞬间有了被追星的感觉,但是常年训练生活还是教会了他要放平心态,孙杨说:“这个不需要太看重,游泳给了我这么多,还是要放平自己位置,放平心态。”而外界一直在传的“水中的刘翔”这个称号,孙杨显然不喜欢,90后不喜欢尾随别人的个性展示无疑,他干脆地说:“孙杨就是孙杨。”对于2012年的奥运会,孙杨在获得金牌以后也显得多了一份担当和信心:“中国男游泳选手历史上几十年没有拿过金牌(奥运会男子金牌),自己作为其中一员有责任去完成这个任务,我觉得至少有希望。”

女子方面,年仅14岁就在亚运会比赛中拿到两枚金牌的叶诗文,看起来也和孙杨一样,面对镜头没有丝毫的害羞,在公众面前表现成熟,也是90后小将们值得称赞的地方,相比以前的运动员,他们似乎更明白要怎么在摄像机面前表现自己,“拿金牌是在预料中,象征我人生道路上很稳的一步,是迈出了一大步。”叶诗文说,“选择这条路就是要独立,离开爸妈。”她甚至对着镜头喊出了对父母的关爱。“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一直帮助我和支持我,我爱你们。”

游泳比赛中90后共拿到18枚金牌:

李哲思 1995年 女子5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唐奕 1993年 女子100米自由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朱倩蔚 1990年 女子2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邵依雯 1991年 女子400米自由泳 金牌

孙杨 1991年 男子1500米自由泳/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李玄旭 1994年 女子800米自由泳 金牌

焦刘洋 1991年 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 金牌

王然迪 1991年 女子50米蛙泳 金牌

赵菁 1990年 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 金牌

叶诗文 1996年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 金牌

蒋海琦 1992年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刘俊午 1992年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王施佳 1993年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戴骏 1992年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蒋宇辉 1991年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李昀琦 1993年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刘京 1990年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金牌

陈慧佳 1990年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金牌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