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倒在200金门口 后半程乏力错失纪录

2010年11月27日1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军团倒在200金门口 后半程乏力错失纪录

女子藤球遗憾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 随着女子排球决赛以中国队以3:2逆转韩国获得冠军,广州亚运会全部476枚金牌也各归其主。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也将金牌数锁定在199这个数字上——只差1枚到200:“也许人生会因为缺少一枚金牌而变得有遗憾,但是也不会因为多了这一块金牌而变得完整。”

纵观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的金牌走势按照赛程来分就是:前半程凶猛、后半程乏力。但纵观健儿们的英勇表现,这15天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有缺陷,但没有遗憾。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到广州亚运会为止的前后6届比赛,中国每届的金牌数都超过100枚,而以广州亚运会自13日开始(第一个比赛日开始计算),短短5天之后的18日上午10点,在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黄文仪/潘飞鸿就以7分13秒02的成绩获得冠军。仅用了五天零10个小时的时间,就取得中国代表团第100枚金牌,这是历届亚运会夺取100金速度最快的一次。

原本按照当时的势头,还有9天才结束的亚运会,中国军团不仅能轻松打破此前北京亚运上183枚金牌的纪录,超过赛前多方估计的200大关,甚至冲击220枚也并非不可能。可是随着倒数第二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金牌数定格在197枚,而最后一天只有女子马拉松、藤球女子双人、女排和男子马拉松四项进入决赛,必须做到4取3才有创历史可能。

好在上午11点结束的女子马拉松项目中, 周春秀不负重望率先夺得一金,中国奖牌升到198枚:3取2。

在之后的藤球女子双人比赛中,中国队经过1小时25分钟的鏖战,以1:2不敌缅甸,不仅无缘改写中国藤球未能获得亚运冠军的历史,也将压力全部给了最后两个项目:2取2,没有退路。

当韩国选手池永俊以2小时11分11秒问鼎男子马拉松冠军后,中国倒在历史大门口。距离200枚亚运金牌只差一步。由于此后亚运会项目等都会重新作出调整,加上对手也会进步,即使亚运会能再回中国,以后的事也是以后再说。

不过,在收官之战,女子排球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与老对手韩国队的竞争中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对手为中国代表团获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99金,为本届亚运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