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州将成七项目绝唱 四年一次露脸机会也丢失

2010年11月27日1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在广州亚运会即将结束的时刻,各国运动员都将目光投向了四年之后的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比赛项目要大幅度缩减已经成为定局,台球、龙舟、体育舞蹈、象棋等项目可能都在被缩减的范围之内,广州亚运会14个非奥项目将成为一个史无前例的记录。

“28+X”的亚运会竞赛项目方案已经被最终确定,而亚奥理事会在13日的会议上已经确认“X”的数量将不会超过7,仁川亚运会组织者提出棒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垒球,壁球,武术七个项目,而亚奥理事会并未作出最终的裁定,垒球有可能出局,也有可能跟棒球合二为一,而空手道似乎也得到亚奥理事会的青睐,处于待定项目,但下届亚运会项目大大缩减缺已经成为定局,台球、龙舟、轮滑、软式网球、体育舞蹈、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等项目可能都在删减之列,而高尔夫、橄榄球由于已经成功“入奥”,相信在之后的亚运会赛场上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大。在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看来,那些进入亚运会之后又被挤出来的项目的确会比较“受伤害”。

台球:潘晓婷(博客)死而无憾 小晖无法亚运复仇

台球已经确定无法参与下届亚运会,这就意味着小晖在广州无缘冠军之后,将不再有机会复仇,即便一位泰国教练声称小晖的水平超过了亚洲所有选手,他也无法再登上亚运会冠军的领奖台,这对于年轻的小晖来说实在是一种遗憾。对于小晖与冠军擦身而过,小球中心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表示:“亚运会不好打,代表国家的比赛需要运动员心理上承受更大的压力,这对球员是一种锻炼。这是难得的经历,每一名运动员都会受益匪浅。”但这样的大赛磨练,将是以后的台球运动员无法体会的。

第二次参加亚运并获得金牌的潘晓婷在广州弥补了四年前在多哈的遗憾,亚运冠军更是给她打了一支强心针,坦言自己获得亚运冠军之后觉得还能够坚持一段时间,在提及台球将被排除在下届亚运会之外,潘晓婷表示,“群众基础对于体育项目的发展至关重要,参与的人多了,影响力自然就大,我希望台球运动能深入人心,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亚运会金牌的潘晓婷,在梦圆广州之后告诉记者:“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有一点眩晕,看到国旗升起来的时候,觉得这种场景太美妙了,无数次做梦的时候想到这种场景,下来后很多人跟我说应该没有遗憾了,我说对,我死而无憾了。”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