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冲击亚洲女排格局 3队员将参加中国联赛

2010年11月27日18:38中国新闻网邓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霞)意外负于朝鲜队无缘四强的泰国女排27日在亚运会“荣誉战”中,3比1击溃以年轻球员组成的日本队,取得亚运第五名。对于这个成绩,泰国女排主帅革迪蓬·拉差达林并不满意。他表示回国会召集更多的年轻球员入队,避免大赛时出现因球员伤病而无人可换的困境。

作为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今年的亚运之旅并不顺利。赛前泰国队的目标是在亚运会上争夺一枚奖牌,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五局不敌朝鲜队,失去争夺奖牌的希望。

今天对阵日本队的泰国女排表现不俗,第一局凭借老将玛利甲·甘通在网前的威力,轻松以25比12拿下。第二局,泰国队松懈的防守遭遇到日本队的冲击,日本队野本梨佳的一击重扣将比分锁定为28比26,将比分扳平。随后两局,重振雄风的泰国队没有再犯轻敌的错误,分别以25比14和28比26锁定胜局。

赛后,泰国女排主帅革迪蓬·拉差达林再次向球迷道歉,并坦言球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首先我们应该给球迷道歉,因为球队没有达到赛前的目标,但是输掉比赛后队员们都很难过,甚至失眠,希望球迷能够理解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他也表示球队每个人今后都会竭尽全力,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完善自己。

在革迪蓬的带领下,泰国女排近年来迅速崛起,向亚洲传统三强中、日、韩发起冲击。革迪蓬表示接下来队伍的目标是打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说,回到泰国会召集更多的年轻球员入队,希望这些后备队员在水平上能够快速赶上主力。

革迪蓬还透露,泰国队有三名选手会参加中国女排联赛。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