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海峡都市报:大郅无憾

2010年11月27日19:00东南网-海峡都市报王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说离开,未免有点伤感,但是事实是:下一届亚运会,大郅参赛的可能已经很小了。

让大郅挂着一枚金牌离开,成了男篮决赛夜晚的主题。其重要性,甚至超过了卫冕。这是33岁的老将王治郅的第三届亚运会,不出意外,也是最后一届,最后一场。小兄弟们都说,郅哥很给力,不能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王治郅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说到做到,于是他在1/4决赛中外投三分内抢篮板,在半决赛最后关头送出火锅。决战韩国,他说,“有我在的比赛,韩国人没赢过。”

淡定,从容,让我想起多年前央视《五环夜话》做过的一期节目,名叫“仨大个”,请的嘉宾是当时中国队的老中青三代,巴特尔、王治郅和姚明。当时的巴特尔已近职业生涯的尾声,当时姚明尚显稚嫩,当时的王治郅如日中天,侃侃而谈。有个阿姨问大郅有没有女朋友,他机智地回答,“这节目是五环夜话,不是今晚我们相逢”。如同这一刻,他调侃众记者,“很累,但是别告诉韩国人”。

这一次,王治郅用一个三分打响头炮,拼尽全力后又带走了一枚金牌,一枚全体男篮队员“为大郅而战”换来的金牌。

三度亚运,三枚金牌,大郅终说再见。如果暂时可以不想男篮的未来,那么,这一天,真的很圆满。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