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拳击盘点:中小级别低迷 女将出色男子藏隐忧

2010年11月27日18:4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拳王之争,有失落,也有惊喜。亚运会男女拳击比赛昨晚全部结束,中国队以5金3银2铜创造历史最佳战绩,尤其女子项目获得全面丰收。不过,总体表现出色的同时,中国拳击在中小级别的低迷,也值得警惕。

  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中国拳击在亚洲拳击坛几乎没有位子,直至邹市明异军突起,这种局面才得以改观。北京奥运会上的2金1银,更让中国拳击跻身世界强手之列。

  但从广州亚运会来看,中国男队原本被认为至少能拿下3金,最后的结果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其实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队在中小级别拥有不小的优势,46-49公斤级的邹市明、60公斤级的卫冕冠军 胡青和81公斤级的21岁小将 孟繁龙,都有称王的资本,但最后只有邹市明展现了拳王风采,胡青和孟繁龙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反而是91公斤以上级的 张志磊给人带来惊喜,帮助中国拳击20年来首次获得大级别的亚运金牌。

  张志磊在夺得广州亚运冠军之前,获得了2007年世锦赛铜牌,2008年奥运会银牌,这都是中国男子拳击大级别项目的历史性突破。现在张志磊已经拥有了挑战世界强手的实力,而以现在的上升势头,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张志磊或许能够再度突破。

  首次设立的女子拳击项目3块金牌,被任灿灿、董程、李金子3名中国女拳手全部收入囊中,超额完成1金的目标,表现出巨大优势。其实朝鲜、菲律宾、泰国、印度等国也都具有不错的实力,能够包揽冠军,也说明了中国女队的强大。

  不过,中国队资深教练张传良却认为,中国女队成绩优异是因为国内开展较早、而国外之前并不重视。入奥之后,一些拳击先进国家必将依靠高水平的训练体系和教练优势,大幅提升女子拳击水平,中国选手将会遇到非常激烈的竞争。“等到伦敦奥运会,我们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特派记者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