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谢幕战再成最大功臣 王治郅接受队友膜拜

2010年11月27日18:27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黄璇璇 石磊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 赛前王仕鹏 在微博中写道,“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大郅,为了他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拼尽全力,不要让他带着遗憾离开!”昨晚,男篮小伙子们终于兑现了诺言,以77??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男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次冠军,大郅带着冠军和微笑与亚运会告别。颁奖结束后,所有的队友都把自己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来,戴在了大郅的脖子上,然后“膜拜”领奖台上的大郅,感谢他对国家队的贡献。职业生涯,大郅一共收获了3枚亚运会金牌。

亚运会谢幕战 再成最大功臣

本届亚运会淘汰赛,大郅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场场都是中国队的救世主。昨晚与韩国队一战,是33岁的大郅在自己亚运会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4篮板,一向文静的他还两次展示了“朝天吼”。上半场比赛中,韩国队员李胜俊曾给了他一个大帽,第三节还有6分半的时候,李胜俊又盖掉了丁锦辉 的投篮,此时的大郅一心为“小兄弟”报仇,内线单打李胜俊,不仅投篮命中,还造成了李胜俊的犯规,大郅难掩心中泄愤的快感,吼向天空。比赛还有最后45秒,中国队领先3分并发动快攻,刘炜上篮不进,王治郅后面跟进将球补进,中国领先5分几乎锁定胜局。金牌眼看就要到手,大郅无法掩饰夺冠的兴奋,再次演示“朝天吼”。

全场比赛还剩6秒的时候,中国男篮已经锁定了胜局,邓华德把王治郅换上场,让他享受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让他在哨声落定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享受属于他的胜利!

接受队友的“膜拜”感慨很留恋国家队生涯

颁奖仪式结束后,激动不已的男篮小伙子们把所有的金牌都从自己的脖子上摘了下来,依序挂到了“郅哥”的胸前,12枚金灿灿的金牌在大郅的胸前闪闪发光。然后,队员们冲着领奖台上的王治郅作“膜拜”状,大郅乐呵呵地享受着亚运会谢幕战所带来的那份喜悦。

赛后,王治郅接受采访时泪光盈盈,很激动,很感慨。昨晚的决赛,可以说是王治郅在48小时内连续打的第三场比赛,谈到这个问题时,王治郅说:“真是靠意志打下来的,最后上场的时候都走不动了。”这届亚运会,是王治郅最后的一届,他很感伤地说:“岁数大了,总有离开的一天。我会很留恋在国家队的生涯,希望我们年轻球员成长起来,在亚洲和世界证明中国的价值。”

从21岁到33岁3战亚运3夺冠

亚运会对于王治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1998年曼谷亚运会,当时大郅只有21岁,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踏上亚运会赛场。在大郅身旁有巴特尔、巩晓彬和胡卫东等好帮手。虽然那时的大郅略显稚嫩,但过人的天赋让他在亚运赛场所向无敌,最终帮助中国队完成亚运会男篮四连冠霸业。

2010年广州亚运会,大郅已33岁接近退役的年龄,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祖国的土地上征战亚运会,也是他亚运谢幕之战。大郅依旧是这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凭借着精准的投篮、灵活的脚步,扎实的基本功以及丰富的经验,成为中国男篮问鼎的最大功臣。12年时间,3次出征亚运会,3夺亚运金牌!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