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一梅:一原因令我们落后 打乱节奏制造逆转

2010年11月27日1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带伤上阵, 王一梅轰出恐怖的30分,帮助中国女排夺冠。颁奖仪式后,王一梅对媒体表示,今天打韩国这么艰难主要是太急于求成,而流眼泪只因太不容易。

艰难逆转对手后,中国女排队员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大家抱成一团放肆地哭泣,或许是带伤上阵,或许是比赛打得太艰难,所有队员里面哭得最厉害的非王一梅莫属。

到了颁奖仪式,换好了衣服的王一梅已经抹去了眼泪,脸上洋溢着笑容。领完奖后,她们并未急于离开,而是挂着金牌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在此过程中王一梅一直搂着 薛明,之后两人还开心地一起合影。经过混采区时,大梅停下了脚步,跟大家分享了夺冠心得。

今天中韩女排的对决是两队近期的第三次交手,比赛的过程仿佛是亚运会小组赛的翻版,前两局中国队0-2落后,从第三局开始才绝地反击。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球队靠什么扳回来的?对此,王一梅认为,“我们还是没有放弃,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同伴,相信不管怎么样都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两次跟韩国队打到决胜局,上一次赢了,这次打最后一局之前,王一梅的心态又是怎样?此时,王一梅显示了自信的一面,她说,“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对方被我们打乱了节奏,我们坚信打出自己的东西,胜利还是属于我们。”

尽管亚运会上的两次交手,中国队都以3-2逆转取胜,但与韩国队交手中国队越来越占不到便宜,世锦赛上更是0-3完败对手,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实力上已经跟对手越来越接近?王一梅分析说:“还是我们自身的原因吧,有一些急躁,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不是每一个人都在前两年就打球,还是很希望能证明自己,证明我们这个团队,对韩国队有点太急于求成。”

拿到了30分,王一梅却在夺冠后放声哭泣。提到哭的话题,她还有些不好意思,“很不容易吧,这一年从刚开始组队,没有打球,到现在能打上主力,跟大家一起这么拼搏,这么拼搏吧,很不容易……”打完亚运会中国女排就结束了这一年的大赛任务,王一梅称收获了很多,“这一年经历过一些事情,不光从打球上说,其他一些方面吧也有些成长。”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