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周苏红回避未来去向:非常疲惫 先放假再考虑

2010年11月27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回避未来去向:非常疲惫 先放假再考虑

周苏红在比赛中奋力扣杀

腾讯体育11月27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3-2逆转韩国,中国女排如愿实现亚运会四连冠。颁奖仪式前,现场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已经哭过一次女排姑娘听了更为激动,老将周苏红说,那一刻真得抑制不住,听这首歌更想流泪。

视频策划:周苏红感人一面 真心英雄可歌可泣2'33''视频策划:周苏红感人一面 真心英雄可歌可泣

今天与韩国队的决赛非常像小组赛的翻版,前两局中国队0-2落后,虽然最终逆转取胜,但过程其实非常不容易。艰难夺冠后,很多队员都留下了眼泪, 王一梅 薛明 沈静思都哭成了泪人,老将周苏红也不例外。

巧合的是,颁奖仪式前,现场突然想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因为它跟中国女排的特殊渊源,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队员听到它有什么特别感受?

老将周苏红代表队员作答,刚一开口,她的情绪就显得很激动,“今天在领奖之前听到那首歌,我的感受是最深的。这几年,中国女排一路走来起起伏伏,尤其是这次从世锦赛到现在夺冠跌跌撞撞走过来,本来就想流泪,一听到这首歌就更想流泪,在那一刻都抑制不住。”说到这里,周苏红已经有些哽咽,眼睛里含着热泪。

当然,除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今天现场最激动人心的一刻还是国歌奏响。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已经很少能在世界大赛上夺冠。听到久违的国歌声,周苏红也非常激动,“唱国歌我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和这次,两次都是唱的最大声、最大声的,也许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扳回来很不容易吧。”

打完亚运会,中国女排结束了今年的所有大赛任务,9月份才复出的周苏红下一步有何打算,她能坚持多久?这个问题外界都很关心,但周苏红没有给出明确时间表,“说真的今天能赢,感谢这个团队,大家都为这个团队付出了很多。其实我的能力和状态一般,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两个大赛打下来非常疲惫,还没考虑这么远,回去想先放个假,后面在考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