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亚运70冠军属非奥项目 伦敦奥运不可盲目乐观

2010年11月27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硝烟散尽,中国代表团以199金完美收官,创造单届亚运会金牌总数纪录。不过,我们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亚运不少金牌并非来自奥运项目,中国在广州亚运实际赢得的奥运项目金牌是129块(70个非奥项目冠军),而这其中具有世界顶级水准的又要大打折扣,预计中国军团伦敦奥运金牌数应该在35金左右,难以复制北京奥运51金的辉煌。

射击项目,中国射击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勇夺44个项目里的27块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再次斩获27金,是中国代表团06亚运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队。广州亚运射击队金牌数锐减到21块金牌,表面上看仍很可观,可实际上这其中只有六个奥运项目,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50米手枪、25米手枪速射,以及女子10米气步枪、步枪三姿个人、女子飞碟多向,并且只有 易思玲的女子10米气步枪放到今年世锦赛可以夺冠。

游泳项目,中国水军豪取24金,超越了北京亚运的23金纪录,而日本只拿下可怜的9金,不过中国的24金里, 高畅的女子50米仰、 谢智的男子50米蛙泳、王然迪的女子50米蛙泳、周嘉威的男子50米蝶泳并非奥运项目,中国游泳与伦敦奥运相关的金牌数是20块。而这其中除了 赵菁的女子100仰、200仰、焦刘洋的女子200蝶、男子孙杨的1500自,大部分成绩都不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击剑项目,中国仅仅赢得4块金牌,远不及韩国的7块,国际剑联已确认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的10个比赛项目,遵循传统的“团体赛轮换制”,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将不会出现在伦敦奥运赛场,故而谭雪和队友赢得的女佩团体冠军不算数,中国剑客赢得3个奥运项目金牌

羽毛球项目,国羽斩获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女双五块金牌,其中男团、女团不是奥运比赛项目,故而最有意义的金牌是三块。

乒乓球项目,国乒复制32年前经典一幕,包揽所有七个单项金牌,不过男双、女双、混双都不是奥运项目。

拳击项目,中国赢得五块金牌,除了08奥运冠、亚军邹市明、张志磊在各自项目问鼎,其它三个夺冠项目都是女子项目,女子拳击恰好两年后进入奥运,中国增加了冲金点。

跳水项目,中国梦之队赢得10金,但男子一米板和女子一米板不是奥运项目,伦敦奥运只会设置8块跳水金牌。

柔道项目,中国赢得两金,其中刘欢缘的女子无差别级并非奥运比赛项目,吴树根的女子48公斤级是奥运项目。

花样游泳中国包揽三金,让日本空手而归,不过奥运会该项目只设双人、集体2金。

网球中国金花赢得女单、女团两金,但女团并非奥运项目,只有彭帅的女单具备奥运战略意义。

跆拳道亚运会产生16金,奥运会是8金,级别制定不一样,在中国赢得的4金里,只有女子49公斤以下级、67公斤以下级是奥运项目。

现代五项,中国赢得3金,分别是男、女个人、女子团体,团体赛已经在奥运消失,中国健儿2个个人项目望伦敦奥运拼搏。

帆船中国队赢得男子RS:X、女子RS:X、女子帆板米氏级、男子OP级四金,其中女子帆板米氏级、男子OP级不属于奥运项目。

奥运项目,中国体操14项抢得13金,蹦床2金,田径13金,赛艇10金,举重8金,篮球2金,沙滩排球2金,小轮车赢得1金,山地自行车1金,场地自行车5金,手球1金,曲棍球1金,皮划艇激流回旋4金,皮划艇静水5金,水球1金、排球1金。

非奥项目,中国台球赢得4块金牌,国际象棋3金,龙舟3金,体育舞蹈10金,空手道2金,轮滑1金,软式网球1金,武术9金,中国象棋2金。

放眼伦敦奥运,这些亚运金牌里,游泳队女子焦刘洋(刘子歌)的200蝶,赵菁的仰泳、男子孙杨的1500自,冲金点不过1-3块左右。射击队真正保险的也就是女子10米气步枪为首1-4块。跳水梦之队和乒乓球队目标当然是分别包揽8金和4金,但跳水可能会有闪失。羽毛球队男双、混双有瑕疵,金牌应在3-4块。击剑队仲满、谭雪状态下滑,男花较为强势,可拿1-2金。拳击队邹市明领衔再加上女子拳击,也应有3金保底。跆拳道、柔道、摔跤算在一起也就是2-4金,体操(蹦床)中国应具备拿下8金的水平。廖辉、龙清泉压阵的举重赢得5-7金左右。水上项目料可赢得2金,其它诸如自行车、曲棍球,沙排、网球等项目都是有机会,没把握。(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