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亚运对手篇:韩国捍卫亚军地位 日朝未达预期

2010年11月27日1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对手篇:韩国捍卫亚军地位 日朝未达预期

朝鲜:掀去神秘面纱 成绩差强人意

战绩:6金10银20铜 奖牌数:36 总排名:第12

朝鲜代表团是一支备受外界关注的队伍,因为极少亮相于赛场,其他国家对于朝鲜各个项目的情况了解不多,而广州亚运“神秘之师”已经掀去了神秘面纱,本次亚运会上朝鲜派出了比历届亚运会规模都庞大的代表团,共有188人,扣除体操的11人,但却未取得意料中的成绩。不过朝鲜队员在赛场上全力拼搏的一幕幕给人印象深刻,为自己的国家拼出了新希望和新形象。

朝鲜在所有参赛的19个项目中,射击和举重是优势项目,最终获得了射击的3枚金牌及举重的2枚金牌和摔跤的1枚金牌,银牌数量为10枚,铜牌数为20枚。值得一提的是,朝鲜足球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让人扼腕叹息,男足比赛中,朝鲜派出了8名参加世界杯的一线球员,但在1/4决赛中和阿联酋鏖战120分钟互交白卷,在残酷的点球决战中,双方互射9轮,最终朝鲜以8比9憾负,万众瞩目的朝鲜女足也在决赛中败给了日本。最终朝鲜金牌数仅仅位居第12名,处于连前十都难以进入的困难状况。不过上届多哈亚运朝鲜也仅仅是夺得6金9银和16铜,金牌数只是位居第16位,但这次要低于02年釜山的9枚和98年曼谷的7金。不过朝鲜具备一定优势的体操因被取消参赛资格,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绩,内忧外困的朝鲜成绩不佳也在情理之中。(whitney)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