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亚运对手篇:韩国捍卫亚军地位 日朝未达预期

2010年11月27日1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队在金牌数和奖牌数一枝独秀,而我们对手的表现有喜有忧,韩国队金牌数和奖牌数延续亚洲第二的位置,不仅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而且创造了本土外亚运金牌数新纪录,曾经的亚洲霸主日本队则表现疲软,神秘之师朝鲜队的成绩也差强人意。

亚运对手篇:韩国捍卫亚军地位 日朝未达预期

韩国:金牌、奖牌数创本土外亚运纪录

战绩:76金65银91铜 奖牌数:232 总排名:第2

作为下届东道主,韩国代表团赛前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即力争65枚金牌,捍卫亚洲亚军地位,从结果上看,韩国兑现了目标,收获76金,创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刷新了韩国在本土以外的亚运会上最多金牌数的历史,实现了第四次取得65枚以上金牌的目标,此前韩国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夺得的65金是本土以外金牌数最多的一次,而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赢得的96金是韩国史上最多的一次。本届奖牌数轻松超过上届多哈亚运的 193枚,仅次于86年汉城的224枚和02年釜山的260枚。

韩国代表团不仅在射箭等优势项目上巩固了自己的霸主地位,而且在射击、击剑等相对弱势的项目中强力渗透,成功垄断了射箭的4枚金牌和高尔夫的4枚金牌;获得了保龄球12枚金牌中的8枚,同时还获得5银2铜;击剑12枚金牌中的7枚,以及2银5铜;围棋项目4枚金牌中的3枚,柔道项目也获得了仅次于发源地日本7枚金牌的第二位6枚金牌,还有3银5铜。不过韩国在游泳和田径两个金牌大项上和中日相比还是处于弱势,其中游泳斩获38块金牌中的4块,其中仅靠朴泰桓一人独得3金,而田径项目共设置的47金中,也仅在女子100米栏和男女跳远上共斩获3金,此外还有3银和3铜,如果在这两个项目上继续提高,韩国将会把日本拉得更远,在下届本土作战之前就给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代表团以沉重打击。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