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一梅:相信我们的实力 困境时仍团结而冷静

2010年11月27日1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行收官战女排决赛,最终中国队以3-2实现超级大翻盘夺取冠军。本场比赛,主攻 王一梅发挥出了较高水准,在对方连胜两局极其困难状况下以大无畏精神将韩国队金牌设想梦断广州。赛后第一时间,王一梅接受现场采访,她仍旧处于激动当中。她道出实现逆转的原因:“落后的时候,我们打得很团结,相信我们的实力。”

这场比赛赢得非常不容易,女排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神,令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非常激动。赛后女排姑娘们也都哭成了泪人。决胜局关键时刻帮助中国女排连续得分的王一梅,将超级翻盘归功于全队的努力。

“我们在场上一直互相提醒,教练赛前做了一些调整。”王一梅稍稍平复激动的心情,“大家在这么大型的比赛中,很难得,我要和大家在一起努力。”

决胜局虽然两度被韩国队拦死,但王一梅没有放弃,在8-11落后时她的反击和强攻帮助中国女排将比分紧追不舍。“我们还是很相信同伴,打得很团结,落后没有头脑发热,打得很冷静。”王一梅说道。

困难的时候,王一梅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她更强调队友的作用,“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自己的发挥比较稳定,给队友的鼓励多一些,会带动场上的气氛。”(小龙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