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俞觉敏接受采访泛泪:我们始终都没有放弃!

2010年11月27日1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决赛成为广州亚运会闭幕日比赛中的重中之重。在韩国队拿下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中国队实现了惊天逆转,实现了亚运四连冠,在夺冠的那一刻,女排姑娘拥抱欢庆,动容的泪水让她们体会着这枚金牌的重量。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同弟子周苏红一样眼睛红润,胜利来得太不容易了,俞觉敏反复强调夺冠是因为女排姑娘们始终没有放弃!

在决胜局12-14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周苏红的大力扣球和发球连得2分,帮助中国队挽救了对方的两个金牌点,把对手拉回同一个起跑线。而将比分扳成14平后,中国女排姑娘们越战越勇。在 郎平近乎撕裂般“打啦”的呼喊声中,中国女排扣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了16-14。瞬间,女排姑娘们哭成一团,而俞觉敏则一个人紧握拳头仰天长叹。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向来冷静的主教练余觉敏眼中泛起泪花。“认识您这么长时间了,第一次看到您这么激动?”央视记者开门见山问道。俞觉敏说:“这是亚运会给自己最好的回报,今天球队整体进攻很好, 王一梅 李娟的进攻在后三局都充分的发挥出来了。虽然女排正在经历伤病等困难,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

“我想说,中国队两度落后的情况上上演逆转包括世锦赛,我们的队员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坚持,今天对手确实发挥的比我们好,但是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放弃,还是发挥老女排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一分一分的追,包括第五局,真的是到了危险的边缘,还是没有放弃。包括王一梅,在带伤的情况下,送出了两个防守,没有这两个防守,中国队可能就输掉了。”俞觉掷地有声地对弟子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在谈起今天决赛的感受时,俞觉敏说:“这是亚运会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对手打得也很好,包括王一梅、李娟的进攻,虽然前两局打得不好,但是后三局调整的还是比较好的,基本上把我们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这种拼搏还是源自女排精神,虽然我们可能有伤病,实力不如以前,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小龙女)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