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一梅30分成女排战神 带伤上阵仍压倒韩重炮

2010年11月27日1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一梅30分成女排战神 带伤上阵仍压倒韩重炮

王一梅是中国女排的进攻核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韩国队获得了金牌。重炮手王一梅带伤上阵发挥出了高水平,全场比赛得到了30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表现堪称完美!

视频集锦:女排出现之路 双杀韩国无愧冠军5'40''视频集锦:女排出现之路 双杀韩国无愧冠军

王一梅今天是带伤上阵,她的左腿有严重的伤病,在前几场比赛中就基本上跳不起来,在1/4决赛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也没有出场,但在半决赛对朝鲜队的比赛中披挂出场,但因受伤腿拖累发挥并不理想,比赛中的失误比较多。

在今天的决赛中王一梅如约出现在决赛的场上,她的强攻依然是中国女排最强有力的火力点,也是对手韩国队最怕的一个进攻点。比赛伊始中国队连续几次拦死韩国队的进攻,其中王一梅就和队友合作拦死对方接应黄燕珠的强攻,令韩国队的二号位进攻受阻,中国队也以7-3取得了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王一梅的进攻明显受阻,由于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比较简单,进攻点比较暴露,王一梅进攻时对方往往有两人甚至三人集体拦网,这也给她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她一度连续两次被韩国队直接拦死,进攻多次被对方防起,但这时中国队最值得依赖的点依然是王一梅,每到中国队卡轮失分的时候,也只有王一梅的强攻能够撕开对手的防线得分。

第二局中国队的一传接连不到位,二传手不得不连续传给王一梅打调整强攻,王一梅也不负众望,连续在四号位斜线进攻得分,韩国队虽然有两名队员集体封拦,无奈王一梅的强攻势大力沉,总能砸在对方防守队员的手上飞到场外得分,但由于中国队只有王一梅和 马蕴雯两个点的进攻能够得分,可谓是双拳难敌四手,自然也就连丢两局。

前两局王一梅扣球次数高达32次,占全队总进攻次数的40%,得到了10分,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队在一传不到位、无法组织战术情况下对王一梅的依赖程度。她的进攻成功率虽然不算太高,但在如此大的进攻压力下能够打到这种程度,已经是相当理想的发挥。

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的一传和进攻组织有了明显的改善,战术进攻打出来了,相应王一梅的进攻压力也明显减小。这一局她只进攻6次但得到了4分,进攻成功率非常的高。第四局她的进攻发挥更为出色,不但四号位进攻发挥出色,一号位和六号位后排进攻也都砸在对方场地内得分。四局结果她的进攻已经得到了18分,加上拦网得到7分、发球得到1分,总共得到了26分,相当于一个人就赚到了一局的分数。在决胜局中国队以9-11落后、10-12落后时王一梅两次重扣砸在了对方的场地内得分,为中国队保留了取胜的希望。

与王一梅相比,韩国队的名将金延景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也是相当出色的,在前两局的比赛中她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进攻拿到了10分,但在第三局比赛中进攻明显受阻,中国队有针对性的拦网很好地抑制了她的进攻。随后的比赛她的表现依旧比较出色,高点进攻多次突破中国队的防线得分。

全场比赛王一梅共进攻53次得到了21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39.6%,在这样大的进攻压力下能达到这样的成功率非常出色!再加上拦网得到8分、发球得到1分,全场比赛得到30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超过了金延景的19分,在这场实力相当的对抗中占得了上风。(镜宇)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