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马拉松演意外冲突 卫冕冠军怒打韩国选手

2010年11月27日16: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广州亚运会进入了收官之日,在今天进行的田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马拉松的角逐中,韩国选手池永俊夺得金牌。上届多哈马拉松冠军卡塔尔的穆巴拉克-哈桑-沙米获得季军,不过在比赛中,韩国人的战术惹恼了卡塔尔人,二人发生了小小的冲突。

起跑没多久,池永俊和沙米就处于大部队前列,到了30公里时,第一集团就只有这二人和中国选手董建国和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冲突就发生在此时。在30公里的补水点,沙米突然很愤怒,伸手打了池永俊,令在场的人很诧异。赛后他解释道:“是他先挑衅我,他先踩了我的脚,差一点就把我绊倒了,我很气愤。”正是因为这个插曲,沙米在30公里处没有拿到水。

32公里后池永俊率先发力,处于领先位置,而沙米一直在后面追赶着池永俊,貌似要报一“踩”之仇。35公里补水点时,沙米也顾不得补水,继续追赶池永俊。有这样一个人跟在后面,池永俊也是心神不宁,所以他不断离开地上表示距离最近的蓝线,让道出来让沙米跑。终于沙米追赶上来,当他们并驾齐驱的时候,沙米的怒气还未消失,他用手指着自己的头,嘴里说着什么,意思似乎是:“你丫想干嘛啊,脑子有病啊。”而池永俊无话可说。

赛后池永俊说道:“我当时也不是故意踩他的,只是因为补水时步调不一致,所以不小心踩到的,然后他用劲打了我一下,还是很疼的。”

此后,池永俊没有受到这一插曲的影响,继续往前跑,而沙米一直气鼓鼓,严重影响自己的成绩。最终池永俊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而沙米被日本选手北冈幸浩超过,获得一枚铜牌。(候之鸟)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