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3-2逆转韩国四连冠 中国199枚金牌创纪录

2010年11月27日16:1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在27日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排决赛上,中国队3-2击败韩国队,夺得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也使得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定格在199枚,创下单届亚运会一个国家摘得金牌最多的新纪录。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25-21、25-22连赢两局。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三局开始后打得气势如虹,迅速取得大比分领先,带着16-5的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25-10扳回一分。

  关键的第四局开始后,双方比分紧咬。周苏红发球得分后,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暂停,最后25-17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上,中国队在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追成14平,最终16-14获胜。

  2010年世锦赛前,中国女排曾对韩国队保持八年不败,但世锦赛上0-3惨败给对手,最终只获得第十名。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两队也曾交手,中国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才惊险获胜。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