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何姿:那么多人看我蛮紧张 裁判说我动作漂亮

字号:T|T

裁判赞我动作漂亮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何姿终于赢得自己的首枚金牌,昨天在女子3米板的较量中,她以22.10分的优势击败队友 施廷懋夺冠。

英雄话短:“第一次有这么多观众看我比赛,还是蛮紧张的,这次比赛锻炼了我的心态,更重要的是,很多裁判说我动作比以前漂亮了。”

1974年亚运会,她的师傅钟少珍包揽女子跳板和跳台两枚金牌;1998至2006年三届亚运会,她的师姐郭晶晶先后夺得了4枚金牌。现在何姿在追赶着她们的步伐,4年前她的脖子上挂着两枚银牌,昨天,她终于登上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其实,何姿昨天的整体表现并不太理想,第二、三跳在完成107B和205B时接连出现一些失误,不过她仍然凭借雄厚的实力夺冠。赛后有很多观众高喊着她的名字,但何姿的表情始终很平静:“谈不上高兴,今天发挥得不是太好,所以不是很兴奋。”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她一直拨弄着自己的头发,“上一次,我不觉得自己有实力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这一次有这个实力了吧,但发挥得还是不够好。”

话虽这样说,但从裁判员们的反馈来看,何姿在这一年来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确实我也有听说,裁判们说我的动作越来越漂亮了。”何姿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些许笑容。南都记者徐显强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