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日本代表团:形势严峻 伦敦拿好成绩不切实际

2010年11月27日13:24中国新闻网张羽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张羽)广州亚运于27日落下帷幕。作为亚洲体育三强之一的日本在本届亚运会前曾放出豪言要在奖牌榜上“赶中超韩”,不过面对被中韩远远甩开的现实,亚运日本代表团的官员只能用“形势严峻”来形容本届亚运的成绩。

在27日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亚运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副团长上村春树、总教练塚原光男均在各自的发言中提到了“形势严峻”。市原则之认为,通过亚运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预测伦敦的成绩,对这次亚运的成果感到比较严峻。“以目前日本在亚洲的水平,想在伦敦拿到好成绩是不切实际的。”

市原则之说,作为东道主的中国比以前的实力更加增强,优势项目得到充分发挥,中国运动员几乎在所有的项目中都能获得奖牌。此外,韩国代表团也有75枚金牌入账,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根据信息搜集部门提供的数据,日本代表团在赛前制定了在本届亚运上的目标,“要超过多哈亚运的成绩,金牌总数虽然赶超不了中国,至少要超过韩国”。

在中韩两强的“夹击”之下,截止26日,日本代表团在广州亚运的金牌总数仅为48块,还低于多哈的50块,“不仅被中国甩开了很远,现在和韩国的差距也变大了”。

如今的日本代表团不仅距离“赶中超韩”的目标越来越远,以往在亚洲范围日中韩三强唱“独角戏”的局面也正在被打破,日本正面临着“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窘境。从金牌总数的排名来看伊朗、哈萨克、中华台北、印度、泰国等都增加得很快。

市原则之认为,相较上届多哈亚运会,本届亚运的竞技水平提高,运动场馆以及运动员村甚至已经达到奥运会的水准,亚运会已经成为必须得到重视的赛事。

“如果在亚洲不能拿第一,就不可能在世界比赛上获得太好成绩。”上村春树说,必须提高单项竞技团体、协会对运动员亚运成绩的评价,甚至可以作为反映奥运出场权的评价,促使各方对亚运更加重视。

市原则之表示,对于日本奥委会来说,深深感到要和各个竞技团体协会、日本国立体育竞技科学中心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如果不进行战略性的人才培养和训练,很难在伦敦取得好成绩。(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