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2010年11月27日13:4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刘翔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图为颁奖台上的刘翔。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7日电 题:广州亚运十大明星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将精彩演绎到极致、用执着诠释着热爱、以真诚释放真情、让光芒点缀亚运……11月的广州,有这样一些明星,他们来过

  刘翔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打破赛会纪录,成为该项目实现亚运三连冠的历史第一人。

  从北京奥运因伤退赛到广州亚运“飞人”回归,刘翔用13秒09的时间击碎了两年多来围绕着他的非议与质疑。“有所保留”的自信、重新“要回”世界纪录的誓言都证明:在未来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翔飞人”还是无可取代的焦点。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天河体育馆羽毛球赛场举行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队的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最终,林丹2-1战胜李宗伟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林丹获得羽毛球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枚金牌

  在广州,林丹登上了他运动生涯的巅峰。一枚填补空白的亚运会男子单打金牌,使他成为实现各类大赛羽毛球单打全满贯的历史第一人!从此,“超级丹”已经不能仅用“明星”来定义,他的最新头衔是“大师”。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广州亚运赛场上,韩国泳坛一哥朴泰桓无疑是韩国民众最受关注的,而他也不负众望,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上都力克被称之为其最大对手的中国名将张琳获得冠军,而他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霸气也让其他对手胆寒。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朴泰桓获得男子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3枚金牌。

  获得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奥运会金牌,韩国“飞鱼”同样属于世界。广州之旅,他给人留下深刻印记的不仅仅是泳池里的矫健身影,还有他在赛后的风度和大度。摘取金牌,他给予了失意对手张琳温情祝福;负于孙杨,他又言辞诚恳地赞美着中国小将赢得高贵,输得优雅,这位21岁的“花样美男”更有着花一样的美好胸襟。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19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上演,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潘晓婷以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最终夺冠。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潘晓婷获得女子美式9球金牌。

  如花美貌加上“9球天后”头衔,潘晓婷的世界已经足够精彩。如今,一枚亚运金牌使得她曾获女子花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和世界9球锦标赛冠军的履历更加完美。天生丽质已是上天的厚爱,而将世界冠军头衔和综合性大赛金牌集于她一身,让人不得不抱怨上天的偏心。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王治郅中国男篮主力球员。

  从NBA回到中国,王治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在姚明、易建联缺席之际,这位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出征亚运大赛的老将就是一根定海神针。他不一定是每场比赛得分最多的,但他总会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中国男篮成功卫冕后,所有队员将金牌挂在他的脖子上并“顶礼膜拜”这位伤病缠身的33岁老将,担当得起这份荣誉。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20日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以3比4败于郭跃获得铜牌。领奖时露出了灿烂笑容。中新社记者 张茵 摄


  福原爱获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3枚铜牌。

  12岁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国手,多次成为日本乒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福原爱是幸运的。但她又是“不幸”的,作为中国“国球”的挑战者,她与大多数同行一样需要更多地接受失败的结局。但没有金牌,并不妨碍中国观众对她的喜爱。一口带有东北口音的流利中文,一张永远充满善意的纯净笑脸,“瓷娃娃”,想不爱你不容易。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16日,中国体操俊小伙子陈一冰在广州亚运会男子吊环决赛上夺得第一。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陈一冰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

  赛场上他重温了北京奥运会时的辉煌,获得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并将吊环金牌打上“陈氏烙印”;赛场外,他高调展示他与“蹦床公主”何雯娜的恋情,在指甲上绣着爱的“宣言”……这位意气风发的“80后”随时随地张扬着自己的个性:我的青春我做主!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23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2-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居尔·阿曼姆拉多娃夺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彭帅获得网球女子团体和单打两枚金牌。

  少年有成的彭帅曾是中国网坛最具潜力的新星。如今“潜力”已转化成实力,彭帅曾进入世界单打排名第31位,并在去年的全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双打、单打和混双的4枚金牌。广州亚运,彭帅依然很“帅”,两枚金牌的进账,使她成为中国网坛“金花”中在综合性大赛中成绩最好的一位。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在广州大学城铁人三项场进行,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以4小时14分54秒182的成绩夺得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黄金宝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冠军。

  4次征战亚运,收获3枚金牌,黄金宝是香港体坛的一面旗帜。在极需体力和耐力的自行车赛场,37岁已是难见的高龄。但在夺冠之后,黄金宝仍不言放弃,“亚洲车神”的神话还将在他的坚守下延续。

  

广州亚运十大明星:“飞人”回归 林丹全满贯(10)

  广州亚运会11月23日决出女子双向飞碟的团体金牌,张山(右一)与魏宁、魏萌打出了201中的总成绩,夺取团体金牌。她还夺取了个人第四名。图为张山在比赛后一脸轻松,但岁月的痕迹已经镌刻到她的脸上。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摄


  张山获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金牌。

  一杆老枪,从20年前的北京打到如今的广州。42岁的张山是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参加了北京和广州亚运的选手。20年前的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成为她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冠的前奏。20年后的团体冠军,带来的却是一部枪手不老传奇,以及一个恐怕她自己也难以回答的疑问:张山还能打多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