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品牌带动小品牌 晚报棋手扬威亚运绝非偶然

2010年11月27日13:28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运会上齐鲁晚报棋院派出4名棋手参战,结果均有斩获,获得了3金1银2铜的成绩,成为共获5枚金牌的中国队棋类项目的中坚力量。这是晚报棋院继20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之后又一次在国际比赛中的大丰收,其品牌运作也成为国内外棋坛的翘楚。

  就在本月初,齐鲁晚报棋院国象队刚刚又一次登上全国甲级联赛的冠军领奖台,而他们的围棋队也正在向全国甲级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从职业联赛崛起到亚运会的风光,从世界智运会夺4金到全国智运会夺7金,从多支专业棋队建设到培养输送出众多顶尖人才,齐鲁晚报棋院目前在全国乃至世界棋坛都已经成了一个响当当的牌子。

  正是齐鲁晚报棋院的默默耕耘和良好运作,使得山东成为全国棋类的大省,而这一切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铸就。在没有国家投资的情况下,齐鲁晚报棋院完全靠自我造血和独立的市场开拓,养活了6支职业棋队30多名专业棋手,这不仅在全国棋界绝无仅有,也是中国体育发展鲜有的个例。在近日中国体育举国体制培养运动员遭受争议之时,晚报棋院却早已走在脱离专业培养模式的前面,以完全的职业化和纯粹的俱乐部模式,培养输送了几十名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

  目前,无论一线甲级队伍还是二线的后备梯队,齐鲁晚报棋院都人才济济。他们的国际象棋项目,在前两个赛季都拥有两支甲级队,这让别的省份只有眼馋的份儿;而他们的围棋项目今年也有两支队伍在征战全国甲级联赛,这也是全国的唯一。山东棋类人才之厚度已不用多言,而这一切的繁荣,都是靠晚报棋院自己精心的市场运作而来。

  最职业的棋手、最职业的人才培训,加上最职业的生存环境,造就了齐鲁晚报棋院今天的辉煌,而这与齐鲁晚报这个大品牌的带动不无关系。齐鲁晚报这个大品牌所具备的公信力、影响力与号召力,推动了棋院的不断发展。“大品牌”培育“小品牌”,“小品牌”反过来也增强“大品牌”的竞争力,齐鲁晚报的牌子也随着棋院棋手的南征北战而更加声名远震。(广州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