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得分创赛季新低 姚明归来也已难救球队

2010年11月27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得分创赛季新低 姚明归来也已难救球队

火箭的糟糕表现,姚明回来能拯救球队么?(资料图)【了解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胜10负,而山猫则为5胜10负。本场比赛中火箭的中锋姚明继续因伤缺战,而查克-海耶斯,布拉德-米勒和乔丹-希尔继续作为他的替代者轮流担任球队中锋,路易斯-斯科拉则也偶尔客串这一位置。不过面对山猫这种依靠防守的球队,火箭似乎依然无法在内线给予对手太大打击,反而是他们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候被对手上了一课。最终火箭89-99不敌对手,未能取得连胜。

89分,这是火箭本赛季单场得分的新低,也是他们本赛季唯一一场比赛单场得分没有达到90分的比赛。也许火箭的防守已经尽力,毕竟他们让对方的头号球星杰拉德-华莱士全场21次出手投丢了15球,让对方的首席控球后卫D-J-奥古斯汀全场7次出手只投进一次。可是他们却在自己的进攻方面找不到可靠的进攻点,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1.8%。当路易斯-斯科拉手感冰凉,凯文-马丁命中率不过三成左右,而肖恩-巴蒂尔更是在全力防守华莱士的同时自己也频频打铁的情况下,想让这样的火箭赢球,实在太过荒唐了。

那么作为姚明中锋的这些替代者们的发挥又怎样呢?海耶斯的个人效率为众人之首,但是他在比赛第四节被牢牢按在了板凳席上。米勒看上去更像是一位大号的后卫,而斯科拉则在和纳兹-默罕默德这位老而弥坚的中锋的对抗中屡遭完爆。希尔是今天几位中锋里发挥看上去最稳定的,可是面对托马斯展现出的强势篮板能力,他似乎也一筹莫展。

在这种情况下,也许球迷会期待姚明尽快归来,只不过一个场均10分5个篮板的姚明的复出,能够让这支球队马上得到改变,能够让这支球队立刻起死回生么?现在看来确实很难。即使姚明归来,有些事情大概也不过是“按下葫芦起了瓢”。也许火箭届时又要面临速度方面跟不上对手的威胁,也许他们又要面临控球后卫将球传给姚明还是传给斯科拉的纠结。也许他们又要面临球队新的伤病甚至更衣室危机……

火箭需要改变的地方实在太多,而姚明的替代者们如今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支球队偶尔还能够看上去让人们感到一些希望,但是随之而来的,则可能是更加难以承受的失望,乃至绝望。(冀州牛)

相关微博:

腾讯NBA

腾讯NBA#NBA#【美网友热议小布交易 球迷:用他换回兰德里】,《火箭熊论坛》的美国球迷们就萨克拉门托国王可能会考虑通过交易获得阿隆-布鲁克斯一事展开热议,他们当中很多人觉得如果对方开出的价码合适,那么休斯敦火箭就应该将他交易出去。因此交易的对象成为了这次讨论的热点……http://url.cn/3prpvj

2010-11-26 14:11:24
加载中...

赛场速递:

·斯科拉马丁均低迷 火箭后程失势客场负山猫

·前锋对决火箭节节败退 钻石熄火巴蒂尔遭蹂躏

·火箭5大镜头:马丁辕门射戟 犀利哥力劈华山

·无姚火箭赢球杀招尽失 首节防守仅为昙花一现

·斯科拉剃胡子剃掉灵气 他为何还不如海耶斯?

比赛分析:

·弱点分析:内线防守绵软无力 习惯性进攻熄火

·火箭半场得分赛季新低 竟靠345万组合撑场面

·火箭队继续受困崩盘症 改善防守才是除病关键

·海耶斯三节10板缘何被弃?阿帅用兵再显败笔

媒体观点:

·美媒体:火箭主力集体打铁 乔丹坐镇山猫逆转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1/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2/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3/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4/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5/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6/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7/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8/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9/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10/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11/12
  • 组图:巴蒂尔9中1领衔低迷众将 火箭不敌山猫12/12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