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MVP刘翔不敌林丹

2010年11月27日12:14解放网-新闻晚报
字号:T|T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倪维佳 广州报道

  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昨晚揭晓,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力压创造亚运三连冠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亚洲泳坛第一人朴泰桓,获得了亚运会MVP和五万美元奖金。

  始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是被亚奥理事会和赛会组委会认可的唯一评选奖项。候选人由各国媒体投票产生,广州亚运会得票位居前五名的是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田径运动员刘翔、游泳运动员孙杨唐奕、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最终,男单决赛战胜李宗伟成就个人全满贯的林丹脱颖而出。

  据悉,刘翔落选的原因可能跟男子110米栏比赛时间较晚有关,先于亚运会结束的这项评选,不少参加投票的记者可能没有估计到刘翔能连续第三届亚运会破纪录夺冠。而在网络的人气榜上,刘翔以高出林丹将近两倍的优势,领衔所有参赛选手。而最近两日屡见不鲜的网络恶搞,也算是刘翔人红的副产品吧。

  (新闻晚报 王嫣 倪维佳 广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