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藤球女子双人中国救赛点仍落败 无缘创造历史

2010年11月27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收官日的角逐。在藤球女子双人决赛中,中国队经过1小时25分钟的激战,以1-2(15-21、21-14、16-17)遗憾不敌缅甸队,屈居亚军,无缘改写中国藤球未能获得亚运冠军的历史。

藤球产生于马来地区,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在东南亚地区广泛流行。1990年第11届亚运会(北京)上藤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比赛中运动员可以用脚、腿、肩、头等部位控制球,但不能用手。在双人赛中,每队由两组选手进行比赛,每组2名运动员。其中一人是后卫,位置在后场,负责发球和接球,他可以在基线后的任何位置发球,另一名球员负责运球,他和后卫也都可在各自的位置上接球。每得一分,运球的两名球员位置就相互轮换一次,直到有一方得分超过规定数字。在比赛进行中,每方只允许有有2名球员在场上,但随时可以有1名替补上场。在整场比赛中,对替补的使用没有限制。

在亚运会藤球的历史上,中国女队还没有金牌入帐,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获得了单组亚军、团体第3名。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们又在个人、单组和团体赛3项比赛中收获了3枚铜牌。

女子双人的决赛在中国队和缅甸队之间进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三名队员是孙晓丹、崔永辉和王晓花。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慢,而缅甸队发挥出色,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打得积极主动,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以21-14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两队都打出了自身的水平,场面十分胶着,比分更是一直没有拉开。关键时刻,中国队救回赛点,甚至手里反握赛点,但还是没能顶住压力,缅甸队抓住了宝贵的机会,以17-16取胜,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小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