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用106秒拆毁76人 惊天封盖打破7场魔咒

2010年11月27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迈阿密热火以99-90险胜费城76人勒布朗-詹姆斯在攻防两端的均有闪亮表现,终于帮助己队止住了此前的三连败颓势。

自从詹姆斯加盟热火以来,围绕他的争议就从未减少过,不少媒体甚至对詹姆斯抱着看笑话的态度。詹姆斯则不断改变着自己,来适应新的球队和新的队友。赛季初,德维恩-韦德状态好的时候,詹姆斯甘于给他传球;最近韦德状态不好,詹姆斯又在进攻端成为了热火的中流砥柱。本场比赛之前,“小皇帝”已经连续12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其中包括5次两双和1次三双,但是热火在这12场比赛当中的战绩仍然只有6胜6负。

这场比赛的第三节还剩下10分35秒,76人全明星埃尔顿-布兰德轻松转身让开克里斯-波什,试图偷袭热火禁区。此时詹姆斯斜刺里冲出,他猛然扑到布兰德的怀中,双手冲篮球而去。两个大力士肌肉紧绷,你争我夺,布兰德根本甩不开詹姆斯,最终被判争球。詹姆斯跳在空中将球点给韦德,让后者轻松完成了一次上篮。这本应是苦力型球员做的活,由于尤杜里斯-哈斯勒姆的受伤缺阵,詹姆斯也一肩挑了起来。他的一切努力只是想告诉队友:我们已经三连败在身,面对弱旅76人,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不过,76人就像是踩不死的小强,让詹姆斯很难受。每当詹姆斯和韦德携手率队拉开分差,只要稍有松懈,76人总能投入几个三分球或者完成几次快攻,迅速追上热火。热火首节曾领先8分,不料进入第四节的时候,热火的优势只剩下2分。此时詹姆斯终于不再谦让,他进入了个人表演模式。

看看詹姆斯在第四节的经典106秒内做了些什么?10分19秒,他突破分球帮助克里斯-波什跳投得分,回身干扰了泰迪斯-杨的上篮,接着他自己上篮得手。76人球员再次跳投不中后,詹姆斯持球冲入对方篮下,硬碰硬迫使马瑞斯-斯佩茨犯规并两罚全中。8分33秒,詹姆斯再来一次两罚全中。短短106秒时间,热火从仅仅领先2分变成了领先12分,而詹姆斯个人在不足2分钟的时间里就贡献了6分1次助攻!

76人还想垂死挣扎,他们将球交给此前18分钟就砍下21分的乔迪-米克斯,盼望他能够再度成为全队的救星。可是詹姆斯不会在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他贴身盯防二年级生米克斯,后者飞身上篮,詹姆斯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他单脚跃起,使出一招“力劈华山”,将米克斯的上篮盖飞。落地之后,詹姆斯非常兴奋,为了这一刻,他已经等待了7场比赛!原来,在这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有盖帽入账,而他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已经是2006-07赛季的事情了。这一盖让詹姆斯打破了7场来的魔咒,也帮助热火彻底摧毁了对手的信心!(船王)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