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马拉松决赛中国揽前二 周春秀成功卫冕

2010年11月27日1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马拉松决赛中国揽前二 周春秀成功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女子马拉松决赛 周春秀成功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最后一天的角逐在广州大学城铁人三项场拉开帷幕。在上午进行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 周春秀以2小时25分00秒成功卫冕,她的队友 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包揽亚运会该项目的冠亚军。同时,两人均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朝鲜选手金琴玉获得第三名,成绩是2小时27分06秒。

视频:女子马拉松冲刺 中国包揽金银1'49''视频:女子马拉松冲刺 中国包揽金银

共有11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女子马拉松比赛。尽管柏林世锦赛冠军白雪因伤缺席,但中国队派出的周春秀和朱晓琳还是实力超群,前者是多哈亚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后者则是北京奥运会第四名、柏林世锦赛第五名。两名日本选手是中国队的最大劲敌,岛原清子是多哈亚运会的银牌得主,加纳由理则是今年日本名古屋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冠军。此外,朝鲜运动员金琴玉的赛季最好成绩高达2小时26分56秒,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本届亚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场地围绕广州大学城进行,这里风景秀丽,加之女子比赛在早晨打响,气温在18度左右,可以说环境条件对比赛十分有利。

比赛开始后,两名日本选手跑在了最前面,朱晓琳紧随其后,周春秀则跟在队伍靠后的位置。

接近五公里时,朱晓琳和周春秀开始交替领跑,第一集团中还有日本的岛原清子和加纳由理、朝鲜选手金琴玉和巴林选手莉尚•杜拉•詹杰舒以及印度尼西亚的特里亚宁西。

比赛进行到十公里处,岛原清子逐渐被第一集团甩开,日本队的团队配合化为泡影,周春秀和朱晓琳仍旧合作默契——朱晓琳一直处于领跑,周春秀紧跟在她的身后。十五公里时,第一集团的六名选手依然没有拉开距离。

此后,另一名日本选手加纳由理也逐渐掉队,第一集团只剩下五名运动员。半程计时点,朱晓琳以1小时13分00秒排名第一,周春秀、金琴玉、莉尚•杜拉•詹杰舒和特里亚宁西的成绩同为1小时13分01秒。

25公里处,朱晓琳、周春秀、金琴玉和特里亚宁西的成绩同为1小时26分27秒,莉尚•杜拉•詹杰舒也渐渐被甩开。

而后,朱晓琳、周春秀、金琴玉开始加速,三人重新组成第一集团。但30公里过后,金琴玉很快也跟不住中国选手的节奏了,逐渐落到了后面。

35公里处,周春秀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她的成绩是2小时00分18秒,朱晓琳以2小时00分37秒位居第二,金琴玉稳居第三,成绩是2小时01分08秒。此时,位列第四的特里亚宁西落后金琴玉4分多钟,可以说不出意外,周春秀、朱晓琳和金琴玉将锁定奖牌。

此后,周春秀越跑越快,并凭借出色的爬坡技术将领先优势扩大。40公里时,她已经领先朱晓琳1分07秒,金琴玉则落后朱晓琳37秒之多。

最后2公里冲刺阶段,比赛场地起伏不断,这正好给了爬坡能力强的周春秀继续扩大领先的机会。最终,她以2小时25分00秒率先冲过终点,这也将她的赛季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朱晓琳以2小时26分35秒第二个撞线,金琴玉位列第三,成绩是2小时27分06秒。(Henrietta)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