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冯兰兰获历史性金牌 中国金牌数超越北京亚运

字号:T|T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26日12点20分许,在一片倒计时声中,中国选手冯兰兰在女子68公斤级空手道比赛中赢得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184枚金牌诞生了!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83枚金牌的纪录被刷新,中国亚运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当人们沉浸在夺金喜悦中时,台下的冯兰兰还不知道,自己的“最后一击”改写了中国的亚运历史。听到记者祝贺,冯兰兰欣喜的面庞绽放出更美丽的笑容。“昨天看报纸上说中国代表团有可能打破北京亚运会的金牌纪录,没想到会发生在我身上,”冯兰兰说。

空手道女子格斗决赛只有3分钟。在这宝贵的3分钟里,冯兰兰却并不急于出手,只是刺探对方虚实。进入1分钟加时赛后,气定神闲的冯兰兰突然使出杀手锏,一击将对手摔倒在地。仅凭一个高难度动作夺得3分,最终将第184枚金牌稳稳摘下收入账中,同时也打破了北京亚运会中国代表团183枚金牌的纪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