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术体操中国无缘奖牌 章硕:都是年轻惹的祸

2010年11月27日10:42大连日报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最具观赏性赛事之一的艺术体操比赛昨天决出了个人全能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利亚比耶娃成功问鼎,中国选手 邓森悦 窦宝宝分列第五和第六。至此,本届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后首次与奖牌无缘。

  昨日的个人全能比赛,哈萨克斯坦队的阿利亚比耶娃技高一筹,在带操、圈操和球操比赛中均拿到全场最高分,尽管带操出现绸带绕膝的小失误,单项排名第五,但凭借前三项的优势,仍以111.450分问鼎金牌。哈萨克斯坦队继多哈亚运会后再次包揽两金,阿利亚比耶娃也成为亚运史上的第四位艺术体操双冠王。

  从北京奥运会的银牌到广州亚运会的颗粒无收,中国女子艺术体操下滑速度缘何如此之快?成了中国记者们关心的话题。

  赛后,已经从运动员成为国家队教练的章硕说:“中国艺术体操队本届亚运会没有夺得奖牌主要因为队员们年轻,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与其他国家选手相比,中国小将显得有些稚嫩。实际上,我们这支队伍更多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的,本届亚运会未能夺得奖牌也在情理之中。”

  从1998年亚运会开始,我国艺体选手连续两届包揽艺术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不过,在多哈亚运会上,哈萨克斯坦队从中国队手中夺取了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大伟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