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2010年11月27日10:29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车侑蓝在比赛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车侑蓝:梨花带雨 “黛玉”堪怜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 这是《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形象。而用来形容身高1米60,体重只有45公斤的韩国台球美女车侑蓝,也是恰如其分。

  23岁的车侑蓝皮肤白皙、面容清秀,有“韩版张柏芝”之称,其楚楚动人由此可见一斑。此番征战广州,她在美式八球1/4决赛中不敌中国小将刘莎莎,又在随后的九球1/4决赛中惜败“天后”潘晓婷(博客)。虽然折戟亚运未能摘金,但她眼眶泛着泪光匆匆离开的一幕,着实令人顿生爱怜之情。

亚运版金陵12钗:车侑蓝黛玉堪怜 王适娴宝钗

  11月19日,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适娴以2比0轻取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与队友汪鑫(微博)会师女单决赛。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王适娴:无意上位的“宝钗”

  若说将薛宝钗的美貌与娴雅演绎到淋漓尽致,则非羽毛球“90后美女”王适娴莫属。亭亭玉立的她是典型的苏州美女,容貌、智慧和技艺三者俱佳,举手投足透出优雅气质,正如她的名字,温柔娴静却适可而止。

  薛宝钗城府颇深,而王适娴小小年纪更具大将风度。无怪对手直言,她沉稳的球风和20岁的年龄极不相称。不过和无意上位却终成“宝二奶奶”相似,王适娴在击败汪鑫夺冠后,也有记者将“国羽新一姐”的问题抛给了她。

  “我欠缺很多,对领军人没太多想法,”王适娴答道。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