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帅揪阿森纳毒瘤:他让一群顶级球员5年无冠

2010年11月27日10:24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帅揪阿森纳毒瘤:他让一群顶级球员5年无冠

温格与穆里尼奥当年在英超就是对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面对温格对自己在欧冠中“洗牌门”的指责,穆里尼奥毫不留情的予以了回击,并直刺“教授”的软肋“温格先生应解释一下自己为何从05-06赛季开始以来连一个冠军都拿不到,而不是对皇马说三道四”。

本月24日凌晨,皇马在欧冠中4-0轻取阿贾克斯锁定小组头名,而比赛结束前爆发了“洗牌门”事件,主帅穆里尼奥“教唆”拉莫斯与阿隆索故意找牌以洗掉自己身上背负的黄牌,放放下心地在已无关紧要的小组最后一轮的“停赛”,专心准备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洗牌门”爆发后,不仅欧足联立案调查,一些欧洲名帅也对穆里尼奥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其中就有阿森纳主帅温格,“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家大俱乐部的身上,你会感到很遗憾。在球场上有些事情是相通的,你应该尊重那些掏钱来欣赏比赛的球迷。”

说实话,温格的批评还是十分中肯的,而且言语也并不尖酸刻薄。然而,温格“错”就“错”在他批评的人是狂傲不羁的穆里尼奥。面对温格的批评,穆帅坚决地予以了最猛烈的回击,“实际上,温格应该先自我批评一下为什么会在欧冠上输球(11月24日,0-2不敌布拉加),而且更应该向阿森纳的球迷们解释一下为何自己带队自05-06赛季来连一个冠军都拿不到,而不是在那里对皇马说三道四。”

穆帅寥寥一语就直接刺中了温格的软肋,确实从05-06赛季开始迄今温格几乎与冠军头衔绝缘,上一次夺冠还是2005年夺得的足总杯冠军。数年无冠军入手,温格其实已够难堪的了,没想到作为同行的穆里尼奥如此毫不留情地直戳自己的软肋。

而且,穆里尼奥还不依不饶地继续打击温格,他“刻薄”指出温格拿不到冠军不该再以球员“太年轻”作为借口,因为阿森纳的年轻球员经过几年后都已经“老了”,“年轻不再是阿森纳不夺冠的借口了,法布雷加斯、范佩西、阿尔沙文、沃尔科特等人已经都不是小孩子了,他们都是顶级球员。”

面对温格的批评,穆帅出面反驳本来无可非议。不过,要向年长自己14岁,已经年过六旬,且彼此又曾在英超相识多年的“故人”进行如此不留情面地挖苦和讽刺,穆帅在于情于理都站不住脚。是的,职业竞技赛场永远以成就多寡来衡量从业人员的价值,然而任何人都不应忘记对他人、对长者最起码的尊重。(志然)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