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空手道劈落第184金 冯兰兰改写中国亚运历史

2010年11月27日10:26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刘长周 孙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12时20分许,中国体育迎来新的历史时刻,冯兰兰在女子空手道68公斤级决赛中,击败日本名将本间绘美子摘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的第184枚金牌,超过了此前中国代表团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夺取的183枚金牌最多纪录。

赛后冯兰兰得知自己改写了中国亚运史后,幸福中透露着惊讶:“真的嘛?我真的很幸运!”不过这位27岁的老将随即表示:“这枚改写历史的金牌是大家共同努力堆砌起来的,荣耀属于每一个人。 ”

其实冯兰兰这枚有着特殊意义的金牌来之不易,在决赛中她遇到亚洲冠军本间绘美子的顽强挑战,在3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均没有得分,在1分钟的加时赛中,冯兰兰率先发难,她击中对方面部得到3分,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空手道起源于日本,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直到2006年中国才正式开展这项运动。冯兰兰表示,在亚洲中国算不上是强队,日本选手很强,在场上对每一个对手我都是抱着拼的心态去比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